首页 > > 72

工信部:5G第二階段主要測試基本完成

2017-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28日,第二屆5G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表示,目前,5G已經進入了第二階段,即技術方案試驗。5G國際標准化工作已經進入到攻堅階段,3GPP將於2018年6月完成第一個版本的5G標准。華為、中興通訊、英特爾等知名企業展示了其在5G方面的技術進展。

  聞庫表示,2016年1月我們啟動了5G技術試驗,5G新空口測試是第二階段的主要內容,現在已基本結束,年底前還要完成網絡部分的測試。第三階段將遵循5G統一的國際標准,並基於面向商用的硬件平台,重點開展預商用設備的單站組網性能,以及相關互聯互通測試。

  聞庫介紹稱,目前在第二階段測試當中,面向5G的新空口無線測試工作已經順利完成,華為、愛立信、中興、大唐、諾基亞貝爾5家系統設備廠商參與測試,並驗證了各自的系統技術方案的性能。

  華為公司無線網絡產品線副總裁甘斌表示,2018年上半年能夠完成5G標准制定的第一階段,核心點是面向eMBB(增強移動寬帶)要完成的第一個完整的控制標准。下半年我們將會完成窄構,以及面向uRLLC、面向mMTC和eMBB的標准。第二個是華為公司的一些關鍵技術,包含編碼、多址,還有一些複合核心技術,都已經進入了UNIT 15的標准,在今年或者明年就會凍結,很多技術會在UNIT 16上進行實現。除了標准、技術和研究方面,華為也會在產業應用方面加大力度,包含在全息投影、車聯網、無人機和智能制造。

  中興通訊無線經營部總工程師朱伏生表示,公司在國內率先進行了26GHz高頻的設備。eMBB可以達到13Gbps,uRLLC達到0.416ms,過載率在600%下面,可以做到9000多萬個Hz。按照常規的測算方面,每平方公裏可達到200多萬的連接,這個已經是業界最好的了。

  論壇還對參與測試的系統企業、芯片企業、儀表企業進行證書頒發。第一批系統企業包括:華為、中興、大唐、愛立信、上海諾基亞貝爾。三家芯片企業是:聯發科技、展訊、英特爾,三家儀表企業是:德科技、羅德施瓦茨、大唐聯儀。記者 董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