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三周內決定美聯儲主席人選

2017-09-30
来源:彭博社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30日彭博報道,三名熟悉情況的人士透露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和美聯儲現任主席耶倫、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美聯儲理事Jerome Powell以及前理事Kevin Warsh討論過成為下一任美聯儲主席一事。

  

珍妮特·耶倫,現任美聯儲主席,任期屆滿時間為2018年2月3日

 

  珍妮特·耶倫,現任美聯儲主席,任期屆滿時間為2018年2月3日

  

加裏·科恩,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加裏·科恩,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據其中一名人士透露,特朗普和美國財長努欽本周面見了Powell 和Warsh。另外一名人士稱,特朗普之前還曾和科恩討論過,也曾見過耶倫。其中一名熟悉決策的人士透露稱,還在安排和更多候選人的會談。

  特朗普周五稱,他已經就下一任美聯儲主席一事進行了四場會談,他將在三周內決定人選。耶倫的當前任期將在明年2月份到期。

  究竟誰當下屆美聯儲主席?特朗普說兩三周內見分曉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周五表示,將在三周內決定由誰來接掌該國中央銀行。他還透露,隨著自己加快物色美聯儲主席的人選,本周已至少面見了兩位候選人。

  一位不具名的政府官員透露說,特朗普和財政部部長史蒂文·努欽周四會見了曾擔任過美聯儲理事一職的Kevin Warsh。《華爾街日報》援引白宮官員報道稱,特朗普和努欽周三與美聯儲理事Jerome Powell進行了會談,探討了提名他為美聯儲主席的可能性。

  

Kevin Warsh, 胡佛研究所研究員、前美聯儲理事

 

  Kevin Warsh, 胡佛研究所研究員、前美聯儲理事

  

Jerome Powell, 美聯儲理事

 

  Jerome Powell, 美聯儲理事  

        另一位政府官員表示,特朗普還曾見過其他人選,但這位官員拒絕透露總統具體見了哪些人。有關Warsh的報道推高了金融股並打壓了國債。

  現年47歲的Warsh目前是胡佛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員 。據悉特朗普在考慮的美聯儲主席其他人選包括現任主席珍妮特·耶倫、斯坦福經濟學家約翰·泰勒、前BB&T Corp. 首席執行官John Allison和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家Glenn Hubbard。特朗普還曾表示,他也在考慮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裏·科恩。

  現年64歲的Powell是美聯儲理事會中目前唯一的共和黨人,在兩黨議員中都享有很好的聲譽,並且曾經因為Daniel Tarullo的退休而暫時領導美聯儲的監管工作。加入美聯儲之前,Powell在私募股權公司凱雷集團服務了八年。他還曾在喬治·H·W·布什總統任內的財政部當過高級官員。

  美聯儲拒絕發表評論。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