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海濱南岸樓價首破千萬 CSI冲高 代理情緒升溫

2017-10-05
来源:香港商報

 

        由居屋改建的私樓紅磡「海濱南岸」,位於1座中高層G室、實用面積593平方尺,昨日以1030萬元售出,為該屋苑歷來最高成交價。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國慶假期樓市升勢依然停不了,由居屋改建的私樓紅磡「海濱南岸」,昨日樓價冲破了千萬大關。一個位於1座中高層G室、實用面積593平方尺的單位,以1030萬元售出,實用尺價17369元,為該屋苑歷來最高成交價。

  早於4星期前,海濱南岸2座高層K室錄得一宗交易,實用尺價已達到17256元。對上一次該屋苑尺價站上17300元高位,要回到今年5月,當時屋苑3座5樓B室,尺價高見17361元。

  居屋改建成私樓尺價飛升

  海濱南岸位於九龍紅磡灣愛景街8號,於2008年5月入伙。屋苑原本是私人參建居屋計劃「紅灣半島」。惟政府宣布停售居屋后,將「紅灣半島」業權賣回參與發展項目的地產發展商新鴻基地產。

  審視樓市,除了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這個滯后指標外,亦有一個預測性的指數——中原經紀人指數(CSI),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於每周一進行,周三公布,收集經紀們對當周市况的預期,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

  CSI最新報68.95點,較上周的67.19點上升1.76點,創16周新高。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相信,指數即將升穿70點水平,樓價走勢穩步向升。一般而言,CSI在45到55點間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橫行。CSI在55點以上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上升。CSI在45點以下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下跌。今日公布的指數,是反映2017年10月2日的調查結果。本周的市况預期,將會由4周后(10月下旬)公布的CCL驗證。

  未來樓價走勢續平穩向升

  總體而言,最近十周CSI七升三跌,持續高企於60點水平以上,上升趨勢明顯。CSI由59.71點低位反覆上升至68.95點,十周累計暫升9.24點,即將補回早前連跌七周共14.04點的跌幅。近四周CSI更徘徊於68點高位,繼續迫近70點水平。

  CSI結束連跌七周后,進入連續十周反覆向升的局面,首六周的升跌跟CCL走勢完全澸合。CSI止跌后連升兩周,同期CCL亦連續兩周創歷史新高。其后CSI連續四周一跌一升,同期CCL亦同樣升跌交錯,於160點窄幅徘徊。近四周CSI三升一跌,同期CCL尚未公布,但相信未來樓價走勢繼續平穩向升。

  9月住宅買賣按月量價齊升

  土地註冊處昨公布,9月住宅樓宇買賣合約錄5629份,按月升40.2%,比起去年同期少28.1%。買賣總值453億元,按月升34.5%,與去年9月比較,則下跌19.1%。

  上月送交註冊的所有種類樓宇買賣合約共7540份,按月上升23%,按年比較減少20.7%。當中涉及金額566億元,按月升約29%,按年減少13%。

        全·城匯上月登記宗數最高新盤

  中原地產研究部數據顯示,9月份最高登記宗數的新盤是荃灣西「全·城匯」,錄950宗及92.6億元。其次為荃灣「海之戀·愛炫美」,錄406宗及41.8億元。第三為屯門「城·點」,錄160宗及6.5億元。

  二手私人住宅方面,9月份錄3016宗及220億元,較8月份的2556宗及189億元,分別上升18.0%及16.4%。暑假買賣淡季過后,二手成交明顯回升,宗數連升兩個月共30.1%,宗數及金額更齊創今年6月份3502宗及259.5億元后3個月新高。大型屋苑方面,9月份嘉湖山莊錄36宗。美孚新恏及沙田第一城同樣25宗、太古城16宗。

  新盤混戰晉海中秋收票熱烈

  香港商報記者葉子睿報道:新鴻基地產(016)與港鐵(066)合作項目將軍澳「晉海」(日出康城第IV A期),最快於本周末加推特色戶。新地代理總經理陳漢麟表示,晉海收票情况非常熱烈,就算昨天是中秋節,售樓處仍然有不少顧客入票,當中亦有上輪銷售未能抽中買樓的客人重新入票。

  珀御加推500萬樓下單位

  晉海本周六第三輪銷售328伙單位,陳漢麟相信,反應會與首輪銷售不遑多讓。他續指,會按星期六的銷售情况,最快於當晚或星期日加推單位,而加推單位會比目前銷售的單位更吸引,包括平台特色戶,以及首次推出的頂樓連天台單位,尺價亦會更高。同屬新地旗下的屯門項目「珀御」,將於本周日推出10伙單位發售,發展商日前更新31伙價單,當中折實售價由433.38萬元至648.58萬元,折實平均尺價為14284元。新地代理業務部總經理張卓秀敏表示,珀御封盤前的發售單位已極速沽清。她續指,周日銷售的10伙中,有9伙的即供折實售價低於500萬元,因此對項目銷情非常有信心。

       另外,根據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太古地產(1972)旗下位於大嶼山長沙的洋房項目「WHITE-SANDS」更新了價單,發展商把5號、8號、12號洋房分別減價5.2%至13.5%,當中8號洋房由原價4889.9萬減至4230萬元,是減幅最大的洋房,而該3幢洋房下周一起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