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疑控陸客 不准比例翻倍

2017-10-0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相較於馬英九當局,蔡英文當局對大陸游客個人游「不准數比例」呈現翻倍增長趨勢,2014年僅0.8%,今年截至8月止,不准數比例已達1.89%,他質疑蔡當局嚴格管控個人游。

  根據台移民署統計,2014年,陸客赴台個人游申請數為123.8萬件,不准數9.8萬件,不准數比例0.8%;2015年個人游申請數147.3萬件,不准數達到1.2萬件,不准數比率0.84%;但在蔡英文上台后的2016年,個人游申請數128.9萬件,不准數達到1.9萬件,不准數比率為1.48%。進入2017年,截至8月底,陸客赴台個人游申請數共70.6萬件,不准數為1.3萬件,不准數比率上升到1.89%。

  陳學聖指出,蔡英文宣稱兩岸關系要維持現狀,彼此應有更多理解、和解及合作,但陸客個人游不准數比例卻翻倍成長。他已接獲多件陳情案,包括想赴台參加馬拉松的大陸跑者、曾三度赴台參加歌手周杰倫演唱會的歌迷,都被台官方拒絕入境。

  「是否收到任何政治指令?」陳學聖質疑台當局下令相關單位嚴格管控個人游。他認為,陸客赴台個人游后,會對台灣抱持友善想法,對台灣喜愛程度也會增加,是台當局該努力爭取認同的對象。相關單位應據實審查,不應刁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