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又來颶風 紐油終止四連升

2017-10-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監測信息顯示,熱帶風暴納特已經加強為一級颶風,預計將於當地時間8日或9日在墨西哥灣北部登陸。納特早前已給中美洲帶來嚴重破壞,導致至少28人死亡。由於預計墨西哥灣產油區將受到冲擊,國際油價6日下滑。

  新奧爾良市長蘭德魯6日稱,新奧爾良進入緊急狀態,因納特很有可能會在新奧爾良周邊地區登陸,他建議市民在周末不要出門。新奧爾良在2005年曾遭到颶風卡特里娜襲擊,導致數百人死亡。報道稱,從路易斯安那州摩根市到阿拉巴馬與佛州交界處,都可能面臨會造成「生命威脅」的風災。

  墨西哥灣關停七成產能

  截至6日收市,紐約原油跌1.5美元或3%,收市報每桶49.29美元,是9月中以來最低。累計整個星期,紐油跌4.6%,終止連升四周走勢。倫敦布蘭特原油則跌1.38美元或2.5%,收於每桶55.62美元。累計整個星期,布油跌3.3%,結束五周連升,這是去年6月以來最長周線升勢。

  投資人仍擔心紐油出口增加,因紐油較布油期貨大幅貼水,令美國原油更具競爭性。但未來一周紐油供應可能受限,因納特即將登陸,從上周四開始,墨西哥灣離岸鑽井平台大量關閉,減產幅度為120萬桶/天,相當於墨西哥灣總產能的71%,是8月份哈維颶風來襲時的兩倍多。包括BP、埃克森美孚、雪佛龍等石油巨頭均撤回員工,削減了產能。高盛在研報中稱,預計納特將擾亂美國的原油出口,并提高煉油廠的利潤率。

  俄沙為減產帶來期望

  尽管紐油布油雙雙下挫,但有分析人士仍認為,油價將會緩慢回到上行趨勢,并在今年年底觸及60美元/桶。上周五,沙特國王薩勒曼訪問俄羅斯,為延長減產協議帶來期望,這是對油價有利的因素,預期俄沙兩國的減產行動將持續推動到2018年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