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陆客赴台被拒人数骤增 台审查陆客申请竟像“防贼”

2017-10-09
来源:环球时报

  正当陆客赴台观光人数日渐减少之际,民进党当局对于陆客自由行的“不准比例”竟比以前倍增,甚至连周杰伦的大陆歌迷赴台也被刁难。

  据台湾《中国时报》7日报道,“移民署”统计显示,2014年陆客来台自由行申请数近124万件,不准数量近1万,不准数比例达0.8%,2015年这一比例为0.84%,2016年为1.48%。然而截至今年8月,陆客来台自由行申请数仅70多万件,不准数却有1.3万件,比例近1.9%。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质疑,当局宣称两岸关系要“维持现状”,但相关单位审查陆客申请来台竟像“防贼”。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还提到,有一大陆人士原本计划月底和家人来台旅游,却遭拒绝,理由竟然是他年初曾到金门参加路跑,赛后拜访台湾选手和前辈,写了文章,还到金门县政府参观。另一个周杰伦的大陆歌迷好不容易抢到票,想来台听周的演唱会,且是第三度来台,“移民署”却不断要求补件,甚至申请者附上演唱会门票照片,仍遭拒签。

  自去年“5·20”蔡英文上台以来,陆客日渐减少。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评论称,十一长假最受大陆旅客青睐的前十名地区,台湾早已不在其列;在长假前半段期间,来台自由行的陆客平均每天大概有1.2万人次,而团客平均每天只有不到3000人,与其他地区相比完全不成比例。文章说,今年1月到7月,到台北101参观的东南亚旅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69%,但在陆客大量减少的情况下,参观总人数比起去年同期减少24%,足足少了40万人次,“民进党寄望以增加东南亚旅客来取代陆客的做法,早就证明徒劳无功”。(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