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2

小英一心為「政」

2017-10-09
来源:香港商报

  迎客7.05億人,收入5836億元(約合2.7萬億新台幣),這是剛剛過去的十一+中秋罕見8天長假大陸旅游市場的數據。高速堵成停車場,景區4G信號被擠爆,背后是消費狂歡。不過,台灣依舊只得個看字,昔日陸客涌動的景象已一去不復返,觀光業者有苦難言。

  政治凌駕市場

  就在陸客持續銳減之際,民進黨政府對於陸客自由行「不准數比例」,竟然較馬英九時期倍增,甚至連周杰倫的歌迷都被刁難,被質疑赴台這麼多次要做什麼。一邊是望眼欲穿的觀光業,一邊去是嚴審的台當局,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難道民進黨當局據地陸客太多?難道民進黨當局不想賺陸客的錢?

  顯然不是,陸客對於台灣觀光業的重要性毋庸贅言,民進黨當局不會不懂。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為了彌補陸客銳減的窟窿,台當局竟然給「三高」(犯罪評等高、恐怖主義評級高、政治暴力評級高)地區菲律賓送上免簽大禮。如此差別對待,原因只有一個:政治考量。因為政治凌駕市場,才會出現世界各地都在拼命爭取陸客,而一直強調歡迎陸客、支持兩岸正向交流的民進黨當局則反其道而行,祭出「表面歡迎,實際排斥」政策的奇怪現象。

  在蔡英文看來,兩岸交流越密切,兩岸關系發展越平順,對她對民進黨就越不利。所以,自上台開始,蔡英文就無所不用其極地去破壞兩岸關系,維持現狀只是講給選民聽的政治託詞。撤銷課綱微調,如今又對文言文動刀;那邊嚴控退役將領登陸,這邊又嚴審登島陸客;這邊聯合小綠聯袂宣「獨」,那邊有親美媚日破壞「一中」。蔡英文的目的就是要攪渾兩岸,只要兩岸不和,她才能繼續鼓吹大陸威脅論,才能繼續渲染仇陸情緒,才能藉助抹黑大陸來爭取選票,才能繼續執政。

  扶植「台獨」保政途

  尤其是「台獨」處處碰壁,就連大腿美國都一再強調堅持一中,讓民進黨深感憂慮。為了保住政治版圖,就必須保住島內僅剩的「市場」,并加以擴大。於是乎,就有了太陽花運動,有了「天然獨」,就有了賴清德一上任就急忙給「獨派」表忠心。而觀察蔡英文兩岸政策,正面的一個沒有,負面的卻一個接一個。大陸邀請台灣退役將領參加紀念抗戰活動,民進黨馬上修法要嚴懲;擔憂泛藍高層到大陸反「獨」,民進黨又出台新規限制相關人員登陸;大陸明確14年抗戰,民進黨卻把中國史弄成東亞史。為了保住政治舞台,民進黨不惜禍害未來一代;為了破壞兩岸關系,民進黨不惜讓立法院空轉;為了阻礙兩岸交流,民進黨不惜犧牲百萬觀光業者。

  在民進黨心里,政治利益永遠是第一位,民眾也好,經濟也罷,都是次要的,都是可以犧牲的。尤其是重大選舉臨近,而民調持續低迷的壓力,令民進黨不得不通過操縱輿論來改善選情,而制造兩岸冲突就是最有效的方式。

  因此,可以預見接下來的兩年多,民進黨依舊會不遺餘力地破壞兩岸關系,嘴上則依舊高談「維持現狀」、支持兩岸交流。對民進黨而言,已沒有答不答卷的問題,兩岸也沒有冷對抗還是熱對抗的區別,民進黨還是那個民進黨,即便「嘴上饒人」,實際還是那麼「獨」。對支持台海和平發展,支持兩岸統一的華夏兒女來說,要認清民進黨的真實面目,要認清蔡英文兩面三刀的真實面目,堅定反對「台獨」。

        平凡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