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指數全線收漲

2017-10-09
来源:中财网

  10月9日,受到假期央行宣布定向降准的影響,滬深兩市早盤大幅高開,滬指更是一舉高開突破3400點,滬深指數也因高開刷新了本輪上漲以來的新高。但短暫上沖後震蕩回落,個股方面漲多跌少。至午間收盤,滬指和創業板指漲逾1%,成交量前一交易日放量。

  盤面上,行業方面電信運營、通信設備、半導體、汽車、銀行、家用電器、保險、互聯網、軟件服務漲幅居前,通達信軟件顯示26個行業板塊漲幅超過1%;船舶、旅遊跌幅居前,日用化工、酒店餐飲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中國9月財新服務業PMI為50.6,跌至21個月低位,前值為52.7,預期53.1。中國9月財新綜合PMI51.4,為三個月低點,前值52.4。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從財新PMI來看,三季度經濟整體表現較好,但9月制造業和服務業雙雙遇冷,或暗示著四季度經濟下行壓力再現。

  活躍板塊及個股

  汽車板塊高開高走大漲3%,海馬汽車(000572)、安凱客車(000868)強勢漲停,比亞迪(002594)大漲5%,江淮汽車(600418)、華菱星馬(600375)、中通客車(000957)、眾泰汽車等個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漲。

  高送轉概念股集體拉升,杭州園林強勢漲停,元成股份、皮阿諾、三聖股份、同興達、贏合科技(300457)等個股均有拉升表現。

  5G概念股繼續走強,太辰光、三維通信(002115)強勢漲停,中興通訊暴漲7%,光迅科技(002281)、華脈科技、烽火通信(600498)、碩貝德(300322)大漲5%,天源迪科(300047)、新易盛等個股亦有不錯表現。

  芯片概念股再度走強。截至發稿,韋爾股份、長電科技(600584)、士蘭微(600460)強勢漲停,京東方A暴漲7%,飛凱材料(300398)、通富微電(002156)、華天科技(002185)等個股亦有大漲表現。

  券商觀點

  華泰證券

  投資策略:A股盈利牽牛,當前主戰場以制造業領域盈利修複為主線,環保限產改變供給格局拉長價格修複周期,制造領域的周期股當前配置價值最優。

  方正證券

  投資策略:目前建議越來越樂觀,積極看多。當前金融風險進一步緩釋,風險偏好持續修複,其中外彙流出、地方政府債、國企運營風險均有不同程度的擔憂緩解。進攻的主線建議聚焦制造升級和金融服務兩條主線,其中制造升級關注化工,光學光電子,機械,汽車零部件,金融服務核心邏輯在於金融風險下降,關注銀行、券商、保險等,中期持續看好進口替代相關方向,包括工業機器人(300024)、液晶面板、仿制藥、汽車零部件等,主題上布局雄安、海南和粵港澳等。

  西南證券(600369):

  投資策略:10月份的市場,應該樂觀對待。首先,對於經濟下滑的擔憂可以放一放了;其次,供給側改革帶來的企業盈利改善十分顯著的,這對於A股也構成基本面上的支撐;最後,新興產業的發展空間依然巨大,這為A股的成長股提供了確定性的發展空間。換句話說,就是A股的成長股始終有著風險偏好提升的空間與預期。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