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首置盤:新地樂意配合

2017-10-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在昨日舉行的香港旅游發展局主辦的「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贊助商新鴻基地產(016)執行董事郭基煇亦參與部分項目。

  待政府宣布后再作配合

  被問到公司對以公私營合作發展的「港人首置上車盤」是否感興趣,會否提供農地作首置上車盤用途。郭基煇回答,樂意配合任何可幫助解決土地燃眉之急的事,并會致力解決香港市民面對的問題。但他沒有透露更多詳情,郭基煇續指,很多計劃要待政府「拍板」,所以要視乎政府宣布再作配合。

  新地上半年業績公告披露,截至6月底在香港土地儲備達到5180萬平方尺。該公司目前持有農地超過2800萬平方尺,正處於更改土地用途的不同階段。目前,已就元朗十四鄉農地與政府達成補地價協議,總樓面面積達480萬平方尺,項目發展年期達8年以上。

  在本周三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會涉及到首置上車盤的細節。此前,市場曾預計擁有大量農地的地產巨頭,可以迅速為政府提供土地,配合發展計劃。

  地產大孖沙紛樂意合作

  對於首置上車盤,會德豐(020)是首個表示支持的地產商。它曾公開表示,公私合作模式有利政府及發展商,旗下大埔洞梓地皮正申請改劃,當中涉及逾千伙資助房屋可用作首置上車盤。隨后長實(1112)亦稱樂意與政府合作,特區政府研究打造首置上車盤是好事。新世界(017)地產更表示擬推出「大學畢業生首次置業計劃」,助大學畢業生上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