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比亞迪上望100元

2017-10-09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國產車型已經占據了主流。中國市場上的電動車型超過100種,去年插電式乘用車在內地銷量達35.1萬輛,接近這類車型全球總銷量的一半。今年中國插電式乘用車的銷量已增長40%。預計到2025年電動車的銷量將占到中國汽車總銷量的22%,而今年占比僅為1%至2%。

  政策扶持業務前景佳

  2009年中國開始積極推廣電動車,引入針對電動車的補貼并制訂銷量目標。2013年電動車銷量開始迅速增長。在2015年推出的中國工業發展戰略規劃《中國制造2025》中,電動車成為重點發展行業之一;這份戰略規劃提出,未來中國要在包括電動車生產在內的10大行業領先全球。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經提供了80億美元相關補貼。

  另外,中國有七個城市限制新購汽油車上牌照。在北京每個月的汽油車牌照搖號中,申請者超過1100萬人,而車牌限額只有1.4萬個。上海則實行汽車牌照拍賣制度,但在這些城市,電動汽車購買者幾乎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很快獲得車牌。

  比亞迪(1211)是中國最大的民營汽車生產廠之一,9月開始從50元水平之下急升,上星期五已站穩80元之上,從走勢看,76元已成為較重要支撐位,今年底前有機會測試95元至100元阻力區,但筆者認為比亞迪未必能冲破100元。

  匯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