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發展商雲集出價或逾百億 中環準商地王收9標書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中環嘉咸街「準百億商地王」昨日截收標書,雖最終標書數目未如預期僅錄9份,但香港多個大型發展商皆有參與是次招標,反映市場對市區商業及酒店地皮興趣濃厚。有分析更直言,由於此地皮為中環罕有全新供應,該地未來具有一定指標作用。綜合市場估計,項目中標價或超過百億元。

  市建局9月初邀請27家發展商及財團,就中環嘉咸街/卑利街發展項目地盤C入標競投合作,有關招標已於昨午截止。據現場所見,有9位地產商代表趕及截標前遞交標書,包括長實(1113)、新世界(017)、新地(016)、信置(083)、嘉里建設(683)、永泰(369)、鷹君(041)、恒地(012),及會德豐(020)。

  會德豐最后20分鐘趕入標

  當中,會德豐地產物業估值及研究高級經理何偉錦更是截標前不足20分鐘才入標。他稱,集團是次獨資入標,主要由於中環商業地稀有,看好該地前景。至於出價會否因早前中環美利道出現百億地王而轉為進取,集團則會「計自己數」;暫沒有就項目出售及出租定下計劃。

  市建局隨后公布,該項目只收到9份標書,市建局董事會設立的招標遴選小組將評審各標書,并會就批出項目發展協議向市建局董事會提交建議,由董事會作最終決定。

  入標以本地發展商為主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市建局推出的重建項目入標數目僅9份,相對同計劃的住宅項目為少。是次入標以本地財團為主,并合乎近期本地發展商積極競投商業地皮的趨勢。由於中環罕有全新地皮供應,相信地皮具有一定指標作用。

  據市建局資料,項目位於嘉咸街、結志街和閣麟街,為該局逾兩年以來首推的商業項目。完成后預料可提供約43.35萬方尺樓面面積,用作寫字樓、酒店及零售用途。是次中標財團須交還零售部分,亦要負責保育範圍內的一級歷史建築物。

  綜合市場估計,項目每方尺樓面地價約1.9萬至2.5萬元,總估值介乎約82億至約109億元之間,有望成為附近一帶新「百億商地王」。

  地盤B「My Central」快將售樓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市建局中環嘉咸街項目地理位置優越,加上區內缺乏新供應下,卑利街/嘉咸街發展計劃備受市場關注,特別是有住宅供應提供的地盤A及B。當中,地盤B現命名為「My Central」,更起得七七八八并已進入預售樓花大直路。

  「My Central」由長實(1113)及市建局合作發展,昨日(9日)開放位於中環中心的一個3房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長實助理首席經理(營業)何家欣透露,該3房示範單位周末前便會向公眾開放,項目最快本周內公布首張價單。會先推3房單位,而購入兩伙或以上的買家可獲安排大手優先認購。

  高標準綠色建築

  何家欣更介紹,My Central由國際園景大師Belt Collins旗下團隊打造,面積約5400平方尺的綠化結構,達至綠建環評Beam Plus鉑金級數綠色建築的高標準規格。

  另外,地政總署剛公布,該署於今年7至9月共批出12份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4770個住宅單位,而9月份該署則批出三份預售樓花同意書,包括永泰地產(369)沙田九肚「澐瀚」(69伙)及長實「My Cen-tral」(185伙)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