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大市料整固后再升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受連環風災影響,美國最新公布的9月份就業數據令人失望,新增非農職位人數竟然減少3.3萬個,遠差於預期的增長8萬個。數據公布后,美股結束連日創新高的走勢,輕微回軟。新增職位雖然減少,但失業率則由4.4%減至4.2%,為2001年2月以來新低,導致市場對12月再加息的預期維持在近八成的水平。

  短期內,市場關注點除了是聯儲局主席人選之外,第三季企業業績亦將是未來數周的焦點。市場預期此季的盈利增長將較年初的兩季為低,或會影響大市后市的表現,投資者須要留意。

  內地「十一黃金周」假期結束,期間雖有央行推出定向降準,推動了港股顯著上升,恒指創出2015年「大時代」以來新高,但假期過后,內地股市復市,走勢并未有太突出表現,拖累港股出現反高潮,向下調整。

  內地股市周一復市,上證指數上升不夠1%,3400點關口始終未能突破,加上傳統的內房「金九銀十」銷售旺季不再,影響了港股的投資氣氛。展望短期,恒指有需要先於28000點至28300點水平進行整固,如即將公布第三季業績的股份交出亮麗成績,有望帶動大市進一步向上突破。

  中通服受惠5G推行

  隨著內地加大力度持續推進網絡提速降費,加快5G、下一代互聯網,以及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已經成為帶動經濟增長、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抓手。近期相關股票紛紛表現強勢,如中興通訊(763)、京信通信(2342)、南方通信(1617)等已累積頗大升幅,相反,同有通訊設備概念的昂納科技(877)及中國通信服務(552) 則剛開始追落后,當中可先留意后者。

  中通服中期純利14.69億元人民幣,按年升5.94%,經營收入448.8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6.43%。

  集團上半年積極開展對外合作,打造產業生態圈,與國內外一些知名廠商及機構合作,共同開拓大數據業務,并與政府、產業合作夥伴進行戰略合作,進軍具備前沿科技內涵的量子通信市場。

  現時集團主要業務包括電信基建服務,以及業務流程外判服務。其中電訊基建項目占集團收入超過50%,近期內地加快5G研發步伐,2019年或將成為中國5G商用元年,加上中通信母公司為中國電信,有利爭取訂單。

  內地非運營商客戶市場是集團未來發展新引擎之一,集團會持續將現有業務向該市場進化,加大資源配置力度及強化跨界經營,并且聚焦電力、交通、信息安全等業務為發展重點,以擴大客戶收入規模。

  中通服股價今年以來長期處於下降軌道,跌至9月底的3.85元低位后開始反彈,近日明顯轉強,連升多日后已突破所有平均線,在國策推動下,有望追落后。可現價買入,目標5.5元,跌破4.2元止蝕。(筆者持有昂納科技)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連敬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