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我們的第三隻手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鴻海收購夏普(SHARP),其內在目的為何?市場眾說紛紜,但看看今年鴻海的董事人選任命,已見端倪了。由於每個人都負有各自的策略任務,從他們的排列和互動實況,基本上已看到鴻海的未來目標。近日有分析師推介鴻海,相信是有所得而為,在一些重點事情上,他們看到的機會,我們可能忽略了又或者是看不清。在董事會上被問到鴻海未來要往哪里去?郭臺銘回答:「我們要做一家智能制造和大數據公司!」

  董事會上郭臺銘非常鄭重地介紹多位董事的身份,他們包括臺大教授傅立成,他是臺灣機械人工智能、人工智慧的專家。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他是健康醫療事業專家。李開復,他是鴻海在人工智能方面發展決策的重要顧問。這三個人的結合,已經顯示鴻海未來數年的發展目標是放在人工智能的落地實用性。由此看到,人工智能、機器人、生物科技醫療、網絡通訊和物聯網、物流通路服務,這五大領域是鴻海未來發展的關鍵門。

  基於布局人選的結構,相信未來鴻海會特別重視醫療相關產業。基於這個推想,未來鴻海大有機會快速進入人工智能的醫療服務業上,鴻海已不再是昨天的單純制造商。

  鴻海騰訊合作

  坐下來想想,某人生病了,他不用出門,經互聯網聯繫后,大數據已把他的病歷放在醫生面前的電腦屏幕上,人工智能手機同時將他的生理情況傳送到醫生的電腦上。病人說明情況后,醫生已能初步診斷了。藥物會由電腦發出買藥單據,經由電子系統支付,在最短時間經由物流配送給病人。若有不足的,可以去最近的醫療中心做相應檢查,結果亦是經由大數據庫處理。這樣的情況可以大幅提升醫療效率,減省費用。今天看似是一項預期,但事實已近在目前。香港的上市醫療機構仍沉迷在內地修建新醫院、加病床作為賺錢的機會時,而內地正專注改進提高醫療人員質素時,鴻海已經去到了后天未來醫療世界。

  鴻海去年已經和騰訊合作,而騰訊在微信成功領土上,已經是等同是每個人身上的一個附屬部分,每天共同生活,騰訊配上手機就是人的第三隻手,鴻海強大技術的加入,等同正式全面強裝進入中國市場,難尋對手。杜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