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銀香港穩健之選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經過升穿2015年「大時代」高位后,內地股市今日復市,受惠人民銀行預告將在明年定向降準,利好深滬股市上升逾百分之一,北水重臨,對港股重倉股票或會有回吐風險,大市本周初或會受壓,港股后市仍有望挑戰29000點水平。

  在板塊選股上,今年中資金融股的基本面向好,包括內銀的資產質素有所改善,預期第三、四季內地凈息差將擴闊,相信第四季內銀有望成為資金追逐目標。

  中銀香港(2388)現有196間分行,高端理財服務於去年7、8月起試行推廣,對象是資產總額在800萬元以上至私人銀行門檻(200萬美元)以下的客群。截至7月底計,該行中高端理財帳戶數量按年增長24%,其中近年才新增以800萬元資產作分界的高端理財客帳戶數量,期內增幅達26%,是理財客群中增長最顯著的一環。

  技術走勢轉強

  中銀香港長期受惠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應有相當利好的理據,跨境客是該行增長引擎及優勢之一,7月底計中銀的中高端理財帳戶中,跨境客帳戶數量按年增長達50%。隨著中銀致力擴展東南亞市場并以區域銀行定位,推動跨境客帳戶數量增加,市場預計每年可保持雙位數或以上增長。香港近期零售業務回暖,整體市道向好,面對美國縮表在即等不明朗因素,相信只是加息步伐未必太快,對其息差擴闊的好處,對中銀香港也屬正面消息。

  走勢上,中銀香港14天相對強弱指標(RSI)49.95,并非超買,MACD呈牛差距趨勢,技術走勢明顯轉強,中線部署,於37.8元吸納,目標42元,不跌穿35元繼續持有。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