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ofo薛鼎:小黃車將成為全球基礎設施

2017-10-1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張帆)10月9日,ofo聯合創始人薛鼎出席伯克利斯坦福中國論壇時表示,ofo已經進入了“4.0時代”,將大力推動物聯網及人工智能領域的布局,小黃車也將成為萬物互聯的移動物聯網時代第一個入口,隨著ofo全球化進程的不斷深入,未來小黃車將會成為全球基礎設施之一。

  薛鼎說,目前我們所說的大數據,其數據來源主要仍依賴手機和電腦,隨著物聯網時代的到來,世界將成為龐大的數據集合體,一切與人類生活有關的事物都會具有收集和處理數據信息的功能。而ofo正在將小黃車打造成智慧城市的重要節點,利用物聯網技術和其本身流動的特性,將各個物聯網終端串聯起來,形成龐大的數據基礎,讓日常生活、出行交通等場景更加智能,而ofo則致力於成為移動物聯網時代的第一個入口。

  參與此次伯克利斯坦福中國論壇部分機構名錄

  目前,ofo已經在新加坡、美國、英國、泰國、哈薩克斯坦、馬來西亞、奧地利、日本、荷蘭、俄羅斯、意大利、捷克等13個國家開展服務。8月17日,ofo進駐美國西雅圖,並獲得當地主管部門發放的共享單車企業運營許可,成為首家在美國城市正式運營的中國共享單車企業。隨後,ofo又進入了另一座美國城市——伍斯特。薛鼎表示,ofo從創立的第一刻就以全球化為目標。

  他認為,目前,ofo只是邁出了走向海外的一小步,未來ofo將致力於連接全球的自行車,為全球用戶提供共享單車服務,ofo將像水和電一樣,成為全球基礎設施的一部分。

  兩周前,ofo4.0發布會在北京舉辦,發布了全新產品ofo小黃蜂。ofo小黃蜂最大的亮點是獨有的輪胎——“跑鞋胎”,是與全球第一化工企業巴斯夫共同研制,以原先用於制作跑鞋的材料打造的全新輪胎。此外,薛鼎在論壇介紹了“一貼即開”的NFC智能鎖,以及與中國電信、華為共同研發的、基於最新窄帶物聯網(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ings)技術的,全球首款物聯網智能鎖——NB-IoT物聯網智能鎖。另外,ofo“奇點”人工智能大數據系統也於發布會上首次亮相,該系統會收集和處理騎行數據,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分析和預測用戶需求,提升精細化運營水平。

  據悉,本次論壇上彙聚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學、北京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等全球3個大洲34所高校的學術參會者;企業方面,亞馬遜、思科、今日頭條等大型互聯網公司,及大數據平台Databricks、李嘉誠參與投資的Superflex、金融服務公司點融、Lending Club等知名創業公司都從全球各地來到矽穀;除了學術界和企業界以外,YCombinator、Aetos Capital、GGV Capital、真格基金等全球知名創投基金也參與了此次論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