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勉中學生迎一帶一路機遇

2017-10-11
来源:香港商报

  楊潤雄(中)、李鋈麟(左)及梁美芬(右)出席交流計劃開展儀式。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與青年人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開展儀式致辭時表示,會在中小學相關學科和學習活動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內容,推動學生加強對「一帶一路」倡議和沿線國家及地區的歷史、文化、地理等方面的認識。他勉勵同學積極參與各類有意義的活動,關心社會和國家發展,開拓視野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為將來的種種機遇和挑戰作好準備。

  東院主席李鋈麟致辭

  「與青年人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開展儀式由東華三院與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聯合主辦。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致辭時提到,東院屬下中學逾2000多名中學生亦已先後於9月及10月期間參與3場學生講座,希望同學們可以在講座中得到啟發與激勵,勇敢探索自己未來的發展路向。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副院長梁美芬分享自己在80年代到北京修讀基本法的經歷,指出最重要是要有理想、鬥志、勇氣和決心,永不放棄去實踐自己的理想,走與別人不同的路,並以魯迅的話「路是人走出來的」勉勵學生。

  在昨日的學生講座環節,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常務副執行主席兼洛陽師範學院榮譽教授拿督林恒毅、墨爾本皇家理工RMIT大學司法和法律研究部高級講師Dr. Rajesh Sharma、緬甸戰略與國際研究所(MISIS)研究員Mr. Edward Ziwa Naing及香港城市大學助理研究員兼法學博士陳曉鋒,分別就「馬來西亞青年人在『一帶一路』參與情況」、「『一帶一路』制度構建」、「『一帶一路』的青年政策(緬甸)」及「『一帶一路』與青年機遇」作出分享,更與台下學生在問答環節中互動交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