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建銀國際﹕恒指上闖三萬點 籲增持金融電訊股

2017-10-11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港股愈升愈有,上周恒指更超越「大時代」高位,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及主管蘇國堅昨日指,第四季度港股進入牛市第三期,即是牛三尾聲,大市升幅將趨急速,11月大市有望挑戰30000點,但年底將會跌至28000點,建議投資者逐步增加防守性股份。

  建銀國際昨日發表2017年第四季度投資策略報告,報告指今年首9個月香港股市強勢,預料漲勢將延續至第四季度,但由於債券利率上升或帶來對風險環境的重新評估,全球市場的牛市氣氛將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改變。

  增持防守性股份

  蘇國堅表示,港股的估值相比其他地方而言並不高,預計恒指於第四季度中旬前續創年度新高,並升穿29000點至30000點,建議在股市反彈的這一階段逐漸增加防守性股份,因為金融市場目前還沒有充分反映風險,從現在起至2017年年底,市場的主要風險在於利率的上漲造成資金成本上升,以及企業盈利增長的放緩。

  蘇國堅認為,第四季港股進入牛市第三期,即是牛三尾聲,大市升幅急,資金流向中小型股份,預期未來幾個月,恒指仍會升得快,但因市場預期12月美國聯儲局或會加息,預料下月中升幅較高的股份有機會被沽售,相信會對港股造成短暫壓力,建議投資者轉移投資其他板塊。

  蘇國堅﹕內銀推動

  國指方面,蘇國堅指,至第四季中期,國指走勢向上的機會很大,特別看好內銀及保險股。隨息口上升,他預計內銀盈利較好,帶動明年國指上升,雖然國指成分股的盈利表現向好,但因債市及股市的投資回報減少、盈利增值放緩,及資金成本上升,預料明年資金會由股市流向債市,投資高風險資產人士會減少。

  第四季應該投資哪些板塊?蘇國堅表示,上一季能源及科技股表現理想,但進入第四季,考慮到企業盈利增長、資金成本上升及息口轉變等,投資者或會擔心相關股市出現獲利回套,令投資者將資金轉至落後股份。

  他指出,年底前,美國將作出今年內第三次加息,由於利率上升和企業盈利增長放緩,建議減持信息科技、材料及工業股,轉為增持金融、電訊及必需消費品股份。至於能源、非必需消費品、醫藥、房地產及公用事業,建銀國際則持中性評級。

  Mark Jolly:科技股獲利回吐

  建銀國際策略師Mark Jolly也指,現時市場風險價格接近歷史最低,故未來風險只會增加。他統計過去數個環球牛市的尾段表現,科技股均出現獲利回吐,而金融行業則後繼有力。

  建銀國際推介第四季十大首選股份,包括三生製藥(1530)、鞍鋼(347)、中行(3988)、首都機場(694)、周大福(1929)、中國太保(2601)、華潤燃氣(1193)、粵海投資(270)、華能新能源(958)及舜宇光學(2382)。

  今年恒指屢創新高,但明年則不容樂觀。建銀國際報告指,估計第四季度資金會開始流入高風險的中小板塊,尤其可以看到,最近有一些錢進入IPO市場,或是科技板塊,未來這些板塊的風險也會越來越大,並預計2017年的企業盈利增長將達到20%,但在2018年,企業盈利增長預測只有8.2%的水平。

  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及主管蘇國堅指出,由於利率上漲造成資金成本上升,企業盈利放緩等,預期明年資金將由股市流入債市,明年本港市場氣氛不如今年樂觀,但明年A股表現會勝於港股,因為獲利回吐壓力不如港股大。

  至於人行宣布明年起定向降準,會否導致資金流向A股?蘇國堅表示,明年A股正式入摩,勢會令海外資金繼續流入,但投資者可直接買入A股,不一定沽出港股;而且不排除資金直接流出這兩個市場,轉入債市或減持銀行借貸。 香港商报记者 林德芬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