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施政報告】香港今年經濟增長或高於3.5%

2017-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1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她表示,香港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計將高於3.5%。香港政府將斥資7億元推進數個“智慧城市”項目。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幾年香港機遇與挑戰並存,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重大的機遇。

  稅收方面,林鄭月娥稱,香港將在2018年降低小企業的稅務負擔,企業前200萬港元利潤的利得稅率,由原來的16.5%降至8.25%。

  她還表示,為了讓香港在科技創新的路上急起直追,成為國際科創中心,本屆政府將在五年任期內,將把香港本地研發開支占GDP總值比率由目前的0.73%上升為1.5%,並為大學研究資金預留不少於100億港元。 

  據悉,整份施政報告長達49000字,全面涵蓋這良好管治、多元經濟、培育人才、改善民生、宜居城市及與青年同行的多個領域。林鄭月娥表示將只分享施政理念和重點介紹一些具體措施,摒棄以往花2、3個小時全文宣讀的做法。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