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被新党怼:毫无诚信 想骗大陆说“善意”

2017-10-1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0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日上午发表讲话,再度谈及两岸关系。新党主席郁慕明今指出,蔡英文说两岸维持现状,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却自称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质疑两人唱双簧,毫无诚信可言。

  郁慕明在脸书发文表示,他表明那是配合欺师灭祖的戏码,搬演心口不一的假戏。他接着抨击,蔡英文说两岸维持现状,赖清德却说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两人唱双簧剧,毫无诚信可言,对台湾内部都团结不了,还想骗大陆说这是“善意”?

  关于蔡英文谈两岸维持现状,台湾网友直指,“连善意都是空心”。还有网友将台湾和“台独”划清界限,称“‘台独’不是台湾,‘台独’讲一百次台湾,也还是‘台独’”。

  台退役中将吴斯怀也表示,民进党所推动的改革,无一项是不引起争议。他更抨击,民进党当局不顾两岸情况,像“行政院长”赖清德在质询时自称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这是会导致两岸冲突的。吴斯怀称,他是一个军人,理论上应该会喜欢战争,因为有了战争,他们才会有军功。但是动武的最高境界是止戈为武,所以他更是希望和平,希望两岸和平。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批,蔡英文在两岸关系方面,已经说了一年四个多月的空话。蔡英文无法达成选前承诺的“维持现状”,两岸关系没有任何进展。蔡英文如果不愿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只一昧的喊话,两岸互动只会持续低迷。

  香港中评社10日发表评论指出,不肯面对一中的论述,说要寻找两岸互动新模式,注定成为空谈。文章认为,在两岸关系方面重申所谓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仍然不见“一中”、不见“九二共识”。蔡英文借壳“这个国家”,言行“反中”,柔性“暗独”,卡住了台湾的未来。

  国台办10日回应称,蔡英文演说仍自说自话。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当天表示,大陆方面已多次表明对台立场及态度,但台湾当局仍重复过去说法,不论是什么模式、主张,最关键的还是两岸关系的性质根本性问题,确认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马晓光说明,两岸交流30年最重要的启示,即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才能持续和平稳定的发展,如此才能顺利推进合作关系,并增加同胞福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