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16% 快递白酒表现突出

2017-10-11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10月11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股指窄幅震荡。但板块分化明显,昨日强势的医疗板块今日延续上涨走势,周期股、5G概念继续回调。开盘后快递板块受提价及双十一临近利好表现强势,海南板块快速拉升。股指临近午盘小幅拉升,茅台再创新高,白酒板块受提振。午后开盘后,盘面比较稳定,仅粤港澳板块显现异动,热点未能持续。临近尾盘,前期大涨个股纷纷跌停,快递等板块持续活跃。截至发稿,沪指涨0.16%,报3388.28点,成交2311.55亿元;深成指跌0.15%,报11312.05点,成交3373.29亿元。

  板块方面,白酒板块、医疗板块、快递概念、赛马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石墨烯、小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三季度机构动向:保险公募集体买入这一股;险资投资变局:A股换玩法 港股猛扫货;三季报行情悄然启动 老司机带你深挖五大板块;新股申购指南:华森制药与金鸿顺今日申购;茅台再创新高 主力退意初现 "喝酒行情"延续存疑;华尔街"新牛王"给出的明年美股预测:再涨两位数;海外"淘金"热度不减 千亿QDII成基金业绩"领头羊";前3季度私募收益最高236.6% 明星私募收益回撤兼顾;多家券商研报预测股市上行 东方证券看高至3700点;平安证券:业绩改善预期确定 券商股具备安全边际;中国平安成工行H股3股东 保险机构高比例揽进银行股。

  券商观点

  银河证券认为,周二A股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收盘上涨0.26%,报收于3382.99;深成指上涨0.58%,报收于11329.51;创业板上涨1.46%,报收于1917.46。行业方面,医药、计算机、农林牧渔、传媒、食 品饮料、综合、商贸零售、交运行业涨幅超过0.80%。主题方面,健康中国、智慧医疗、生物疫苗、 基因检测、次新股、鸡、食品安全、民营医院涨幅超过2.47%。两市共成交5422.59亿元,较上一 交易日(成交5383.73亿元)略有放量。国际市场方面,周二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国三大股指集 体上涨,道指再创历史收盘纪录。投资者等待即将开始的第三季度财报季。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 对加泰罗尼亚的担忧重压欧洲股市。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上涨,日股创逾2年新高,韩股涨近2%。 纽约黄金期货、原油期货上涨。周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5861,创9月20日以来 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424个基点,创逾一个月最大涨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20个基点, 报6.6273,终结六日连贬。周二美元指数下跌0.49%,报93.2788,因美朝局势紧张以及特朗普税 改计划可能受阻的臆测,打压美元。

  西南证券认为,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10月10日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的公告,公告中对多条办法进行了修改。第九条第二款、第三款修改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询价方式的,公开发行股票 后总股本4亿股(含)以下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60%;发行后总股本超过4亿股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 的70%。其中,应当安排不低于本次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40%优先向通过公开募集 方式设立的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配售,安排一定比 例的股票向根据《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设立的企业年金基金和符合《保险资金运 用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保险资金配售。 此规定实际上已在资本市场生效。证监会曾于2017年5月26日就上述修订向市场 征求意见,9月7日正式发布实施。所以,此规定并不会对目前的市场产生实质性影 响。新修订内容增加了养老金的配售待遇,之前的优先配售对象中仅为公募基金、社 会保障基金。由此可见,一级市场申购的投资方式仍将保持可获得无风险收益的优势, 而近期的新股发行节奏出现加快的趋势,且中国人保9月29日经核准发行、披露招 股书,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45.98亿股。大盘股若在近期被安排发行,为满足持股市 值的要求,投资者将增持沪市低估值蓝筹股。

  华创证券认为,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10月10日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的 公告,公告中对多条办法进行了修改。 点评: 第九条第二款、第三款修改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询价方式的,公开发行股票 后总股本4亿股(含)以下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60%;发行后总股本超过4亿股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 的70%。其中,应当安排不低于本次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40%优先向通过公开募集 方式设立的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配售,安排一定比 例的股票向根据《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设立的企业年金基金和符合《保险资金运 用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保险资金配售。 此规定实际上已在资本市场生效。证监会曾于2017年5月26日就上述修订向市场 征求意见,9月7日正式发布实施。所以,此规定并不会对目前的市场产生实质性影 响。新修订内容增加了养老金的配售待遇,之前的优先配售对象中仅为公募基金、社 会保障基金。由此可见,一级市场申购的投资方式仍将保持可获得无风险收益的优势, 而近期的新股发行节奏出现加快的趋势,且中国人保9月29日经核准发行、披露招 股书,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45.98亿股。大盘股若在近期被安排发行,为满足持股市 值的要求,投资者将增持沪市低估值蓝筹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