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賭城槍案苦主起訴軍火商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一家主張管控槍的美國民間組織當地時間周二宣布,已向法院起訴一批撞火槍托制造商和經銷商,要求他們就拉斯維加斯嚴重槍擊案承擔責任。

  撞火槍托系案件關注點之一

  美國嚴格限制全自動槍械銷售。撞火槍托是一種槍械附件,提高半自動槍械的射擊速度,達到全自動槍械的射擊效果。上周日在拉斯維加斯槍案中,槍手帕多克使用帶撞火槍托的步槍持續射擊,10分鐘內向大約2萬名音樂會觀眾「傾瀉」了大量子彈,造成數百人死傷。這是美國現代史上最血腥的槍案,撞火槍托也成為本案關注點之一。

  布雷迪預防槍支暴力研究中心宣布,已於上周向內華達州克拉克縣地區法院起訴「撞火方案」公司等一批撞火槍托制造和銷售商。該公司總部位於德州,是美國主要撞火槍托制造商。

  布雷迪中心代表3名案發現場觀眾向法院提起集體訴訟,要求被告方作出懲罰性賠償。原告方認定,撞火槍托生產和銷售商誤導政府管理部門,名義上稱撞火槍托是便於手部殘障者用槍,實際上是繞開法律對全自動槍械的銷售限制。而且,被告方未采取措施防止撞火槍托在持槍人手中偏離原本用途。

  法院對撞火槍托定義成關鍵

  佐治亞州立大學法學教授利頓認為,原告方勝訴難度很大,因為依據美國國會2005年通過的一項法案,槍械及其零部件和彈藥生產商不必因它們的產品被用於犯罪承擔法律責任。原告方能否勝訴,將只取決於法院是否認定撞火槍托這種附件符合國會對(槍械)零部件的定義。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表示,應該對撞火槍托銷售作出限制。然而,這一對美國政界影響力強大的組織反對完全禁止撞火槍托。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