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弹出框要密码?小心这可能是钓鱼工具

2017-10-12
来源:新浪手机

左侧是苹果官方弹出的密码框 右侧是钓鱼工具框

  新浪手机讯 10月11日上午消息,一名叫Felix Krause的国外开发者今天公布了一种钓鱼攻击的新方式,展示了App开发者如何使用苹果官方样式的弹窗骗取用户的Apple ID和密码。

  容易模仿的弹出框

  iPhone和iPad用户已经习惯了苹果官方弹窗,之后在其中输入Apple ID和密码,这种弹窗不一定会出现在App Store或iTunes应用程序中。采用UIAlertController模拟系统密码请求弹窗的设计样式,第三方App开发者可以创建一个完全相同的弹窗用作钓鱼工具,可能很多人会上当。

  这只是一次实验室内尝试,目前并没有此类问题发生的报告,Krause已经向苹果公司报告了这一问题,并建议将苹果公司要求用户在设置中输入他们的凭证,而不是直接通过一个可以很容易模仿的弹出框,或者弹出框上显示个App图标,以表明应用程序在要求密码而不是来自系统。

  对此,Krause说:

  它(弹出窗口)代码少于30行,而且每个iOS工程师都能够快速构建自己的钓鱼代码。然而,我决定不开源弹出代码。

  一些系统提示需要开发者提前获取用户的Apple ID(即电子邮件),但也有一些弹窗不需要电子邮件,可以直接要求用户提供密码。

  如何避免被骗:

  这种iOS钓鱼工具并非第一次出现,苹果也有很严格的审核机制,但iOS用户还是要注意不要从不明渠道下载App。

  判断一个弹出窗口是苹果官方的还是钓鱼根据目前还比较简单:如果弹出一个窗口,点击Home键关闭应用程序窗口消失,那它可能是来自App的钓鱼攻击。如果来自苹果的系统,弹窗依然会存在。

苹果官网有如何开启双重验证的教程

  另外,我们建议苹果产品用户务必启用双重验证,这样即便你的Apple ID被盗,犯罪分子也不可能在没有验证过的设备上登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