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虾皮不要和它同吃,会产生砒霜成分,一吃就中毒

2017-10-12
来源:凤凰网

  虾皮有钙库的美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矿物质,经常吃虾皮能够满足人体对钙质的需求,吃虾皮的人很多,但是很少人知道虾皮和这些食物一起吃的话会产生砒霜成分,吃多了容易中毒。

供图/视觉中国

  虾皮的营养价值

  1、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就以衡量营养价值高低的蛋白质含量来说,每100克虾皮含39.3克,大大高于大黄鱼、黄缮、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

  2、虾皮的另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虾皮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虾皮素有“钙库”之称。

  3、虾皮其实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

  4、虾皮中还含有丰富的钙质。

  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虾皮不宜和黄豆一起吃,黄豆中的抗胰蛋白酶、凝血酶,混合虾皮一起吃,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

  2、虾皮与菠菜不能同吃,菠菜与虾皮同吃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吃了虾皮后最好不要食用菠菜,以免降低营养价值。

  3、虾皮和南瓜一起吃,有可能会引起痢疾,但是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4、虾皮和红枣不能同吃,红枣与虾皮同吃会中毒。食用过量红枣中的维生素可能将虾中的五氧化二砷还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引起中毒。

  吃虾皮注意事项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中医文献记载,虾皮还具有开胃、化痰等功效。在太阳越来越毒辣的初夏,更是最佳配菜之一。

  虾皮的食用方法很多,取一小把虾皮,加点麻油葱花,再放些紫菜,用开水一冲,一碗色香味极佳的鲜汤便做成了。家常菜中的虾皮豆腐、虾皮韭菜、虾皮小葱、虾皮萝卜汤等均为美味佳肴,用来包馄饨,不但鲜上加鲜,营养价值也很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