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綠地與同濟共建校企合作平臺 “科創+”模式升級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推動科技創新及供給側改革,加快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部署之下,綠地通過校企合作推動科技進步及轉型發展再結碩果。10月8日,綠地控股 (600606.SH)與同濟大學宣布共同發起設立校企合作科技創新平臺——“同濟綠地科技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并將在上海奉賢拓林鎮智慧生態特色小鎮開發、嘉興平 湖經濟開發區“櫻花特色小鎮”產業合作、同濟校區改造及人才培養等方面積極促成務實合作,加速推動同濟科技、產業優勢與綠地資本、市場優勢對接,推動“科創 +”發展新模式升級發展。同濟大學校長鐘志華,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以下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1.共建校企合作平臺。綠地控股與同濟大學下屬上海同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將共同發起成立合作實施載體——“同 濟綠地科技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初始注冊資本為5000萬元,其中綠地持有65%股權、同濟方持有35%股權,并將積極引入混合所有制體制機制,圍繞國家建設“綠色技 術銀行”等課題推動實施科技成果轉化,著力打造科技園區服務、科技金融和新興產業集群業務板塊,在上海市中心及重慶、福建、嘉興等地共建綠色技術科技園,盡 快形成集投資、建設、經營、管理等功能為一體、國際一流的科技成果產業化平臺。2.特色小鎮開發建設及產業合作。雙方將在上海奉賢區拓林鎮合作開發集建筑產業 高端資源、產學研三位一體的智慧生態特色小鎮項目;在嘉興市平湖經濟技術開發區“櫻花特色小鎮”的開發過程中,綠地將積極引入同濟在生命醫學、綠色技術銀行 等產學研方面的優勢資源。3.校區改造及人才培養。雙方將積極探討同濟大學滬西、滬北校區改造升級方案,努力打造上海地區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科教綜合示范區, 并在人才培養領域加強合作,共促教育事業發展。

  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中國的未來在于科技的發展,而高校是科技創新、人才集聚之地。此次與同濟大學在多領域達成戰略合作,是雙方致力于發揮 企業與高校主體作用,把科技與企業“0距離”對接,將科研成果注入企業實體,推動科技創新、實施供給側改革、發展實體經濟的積極舉措。綠地將與同濟共同在產 業實踐研究、科技成果轉化及特色小鎮開發、產業合作、人才培養等方面不斷加強優勢對接,力爭實現全面共贏。

  今年初,綠地從產業、投資及管理層面確立了全新的增長“引擎”,利用“房地產+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的全產業優勢,以及參與國資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經驗 優勢,圍繞這“五大領域”的綜合產業投資模式對區域經濟全面介入,已經成為綠地在各地追資擴張的利器,校企創新合作平臺的實質性落地,正為綠地的綜合產業投 資模式提供強大助力,亦將為世界科技強國建設及上海深入推進“四個中心”、打造創新之城發揮積極的作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