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選出18個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 建制派續佔多數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18個按政策分工的事務委員會,昨日選出2017/18年度的正、副主席。在建制派與民主派協調下,大部分席位都是自動當選。在36個正、副主席席位中,建制派議員取得19席,民主派佔17席。

  建制派續佔多數

  建制派方面,擁有最多議員的民建聯取得5個正副主席位、經民聯有4席、自由黨3席、工聯會得2席。其中政制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由建制派繼續包攬,由商界廖長江連任主席,民建聯周浩鼎則擊敗民主黨黃碧雲連任副主席;發展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由自由黨張宇人及鄉議局劉業強連任;民政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由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和新民黨容海恩當選。

  公民黨及專業議政各取得5個席位,各有5名議員擔任多個事務委員會的主席或副主席。有6名議員的民主黨,亦佔有5個正副主席位。重新分配後,反對派擔當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比率為47%,高於上屆的34%。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