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法官斥卑劣可恥 奸劫鳳姐漢囚11年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

梁家威

   【香港商報网訊】一名已婚船務文員持刀強奸及打劫一名「鳳姐」,被告於審訊時更辯稱對方同意玩「強奸游戲」。陪審員昨日一致裁定被告強奸及搶劫罪成。高院法官潘敏琦判刑直斥被告早有預謀犯案,行為卑劣和可恥,更對自己的劣行絕無承擔,重判其入獄11年。

  有預謀犯案狡辯是強奸游戲

  案情透露,任職船務文員的梁家威(37歲),於去年12月到荃灣川龍街一個浻房,按門鐘問清楚服務費后,便進入房內,突用利刀指着受害人,以索帶綑綁對方雙手,并用毛巾塞口后,強奸受害人。事后被告從單位取走1600港元和一部手機后離開。

  潘官判刑時指出,被告看準性工作者不希望曝光的弱點,認為對方受虐及欺凌后不敢指證,行為卑劣,認為判刑須具阻嚇性,以儆效尤,又指被告事前已有預備,看準「獵物」出擊。

  潘官又指,被告事后曾上網了解警方調查進度,想盡辦法拖延時間,讓自己能編造故事,認為被告對自己的劣行絕無承擔,令事主需要出庭作供,憶述痛苦經歷及接受難堪的盤問,判被告強奸罪囚7年,搶劫罪囚6年,考慮刑期整體性,最終判他入獄11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