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外相稱不接受中俄斡旋方案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是朝鮮與俄羅斯建交69周年。朝鮮外務相李勇浩此前一天接受俄官媒訪問時表示,朝鮮絕不會同意以核武器為談判對象的對話。

  特朗普拒提前透露對朝行動

  俄塔斯社援引李勇浩的話稱,特朗普的好戰聲明已經燃點了戰爭導火線,朝鮮只能以火海向美國算帳,而非單純文字。他說,朝鮮的最終目的是要與美國間達成軍力平衡,發展大殺傷力武器意在震懾外敵,并保護國家主權不受任何外來侵略所威脅的手段。李勇浩還指,朝鮮絕不會同意以核武器為談判對象的對話,并要求將美國停止對朝敵對政策作為對話前提,中國和俄羅斯提出的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方案也不被接受。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  资料图

     針對朝方以上表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中俄以「雙軌并行」思路和「雙暫停」倡議以及分步走設想為基礎提出的共同倡議,是充分考慮并努力平衡兼顧了各方關切的合情合理的方案,有關各方應認真考慮,作出積極呼應。

  而特朗普近日在接受霍士新聞采訪時表示,他不打算提前講其對朝鮮的行動。特朗普還強調了中國在解決朝鮮問題方面所發揮的有益作用。他說:「看來中國是非常有益的。它們截斷了朝鮮的銀行流動,并做了許多其他之前未做過的事情。」

  京促受威脅旅華韓客回國

  另據韓國外交部門消息,中國公安部門建議有被朝鮮襲擊風險的旅華韓國公民暫時回國,目前已有5人離境,其餘人員也正在離開有關地區或考慮近期返韓。

  韓國外交部官員指,將通過駐當地的外交機構繼續掌握韓國公民的安全動向,要求他們特別注意安全,并將與中方緊密合作研究對策。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