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藍紀念兩岸交流30年 馬英九吁回歸「九二共識」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民黨昨日舉辦海峽兩岸交流30周年紀念大會,400多人到場慶祝。黨主席吳敦義致詞表示,一定要維持兩岸和平發展,才是台灣之福;前主席馬英九則提回歸「九二共識」、反對「台」等建議。

  馬炮轟蔡賴行「獨」

  包括吳敦義、馬英九、前黨主席吳伯雄、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出席大會,另兩位前黨主席洪秀柱、朱立倫并未現身,榮譽主席連戰因另有活動未出席,但發來演講文稿。

 国名党昨日举办海峡两岸交流三十年纪念大会   中央社

     馬英九致詞時提出兩岸關系四項建議,包括回歸台灣「憲法」、回歸「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與和平發展。他強調,「九二共識」對台灣非常重要,讓台灣有可以發展的空間,但民進黨不接受。蔡英文當選后,就沒有再承認「九二共識」,一方面要維持台海現狀,一方面卻不要「九二共識」,這是做不到的。提及反對「台獨」的建議,馬英九「炮火」大開說,「台獨」主張如果是個人主張,屬言論自由範圍,但如果是台灣地區最高行政機關首長說出,這個情况就非常嚴重了。馬英九強調,台灣若希望分離出去,是完全做不到的。

  連戰:兩岸現狀令人憂慮

  吳伯雄致詞時,針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意有所指地說,不能只有嘴上說善意,有人心口不一,嘴巴講善意心里卻不這樣想,讓兩岸缺乏互信,如果要恢復以往的兩岸關系,心口一致才最重要。

  未能參加紀念大會的連戰也在網上發表感言,他感概民進黨上台后推行「去中國化」,不斷把原有的各項政治、社會與文化基礎掏空,令人憂慮。連戰強調,兩岸的和平成果得來不易,兩岸的交流更不能再走回頭路,期盼大家共同努力,讓兩岸的交流與發展能繼續造福世世代代。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