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誤導威嚇促銷旅游會籍 海關拘「時光共享」女董事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人員拘捕一名涉案公司女董事(中)帶署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涉以誤導及威嚇等高壓手法促銷會籍、早前曾被消委會點名譴責的「時光共享」旅游會籍推廣公司,昨日海關派員搜查位於尖沙咀的辦公室,涉事公司一名年輕女董事被捕帶署助查。據悉,該公司於2年間累計投訴高達75宗,聲名狼藉,涉款約270萬元,海關稱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接36投訴2受害人涉款16萬

  海關表示,涉事公司經營約4年,初步接獲有36人投訴該公司,其中2名受害人曾被人以虛假商品說明及具威嚇性銷售手法購買海外度假屋會籍,合共涉及逾16萬元。該公司疑收取受害人款項之后,卻未能於指定時間提供服務,并於銷售過程中,以威嚇言辭使受害人繳付金額,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人員經調查后,昨日采取行動,掩至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一辦公室,拘捕涉事公司一名女董事(20歲),并帶署作進一步調查,她稍后獲准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后有更多人涉案被捕。

  誘領禮物進行疲勞轟炸推銷

  消委會上月披露,今年首8個月接獲48宗有關該商戶的投訴,比去年同期11宗增加超過4倍;自2015年起,被點名商戶的累計投訴達75宗,占同類投訴的75%,涉及總金額約270萬元。

  涉事公司所用手法,是透過電話所謂問卷調查接觸投訴人后,再邀請他們到公司領取免費禮品,投訴人抵達該公司后,被職員帶進一個播放強勁音樂的房間,推銷旅游度假會籍計劃,時間長達90分鐘,然后再由多名職員輪流游說數小時至深夜,甚至凌晨,投訴人被疲勞轟炸至筋疲力竭,最終無奈屈服簽署合約后才能離開。

  此外,海關提醒商戶應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任何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或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費者作出交易決定,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而在購買服務前,消費者應清楚了解相關合約的條款及細則,如不欲購買,應堅決拒絕簽署任何銷售文件;市民如懷疑有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