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天文台發酷熱警告 破10月最遲紀錄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

  天氣酷熱,小朋友吃冰涼雪糕解暑。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雖已立秋,惟天氣不似預期般涼。天文台昨午發出長逾4小時的酷熱天氣警告,乃自2000年有酷熱天氣警告以來最遲發出,市民紛紛尋找解暑良方。

  天文台在昨日下午1時35分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直至傍晚6時才取消。天文台指,本港受東北季候風影響,長時間有陽光,加上風力不大,普遍地區的氣溫都有攝氏33至34度,其中機場及跑馬地更錄得35度。

  普遍地區氣溫達33度

  今次是酷熱天氣警告於2000年設立以來,最遲至10月發出的酷熱警告。根據紀錄,對上一個最遲發出的酷熱警告於今年10月3日。天文台表示,過往10月,天文台亦曾錄得超過33度,不過當時未有酷熱天氣警告。

  不少市民早已準備好的秋裝,因為近月天氣一直酷熱而未能「出籠」;昨午在尖沙咀碼頭一帶,不少市民及旅客都是一身夏季裝束,包括穿背心、短褲或短裙,舉目所見也有不少人吃雪糕,以舌尖上的冰涼來稍解暑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