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电子CEO权五铉辞职

2017-10-13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三星电子周五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兼副会长权五铉,已经决定退出管理层。

  据路透社报道,权五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认为现在是时候让公司以新精神以及更适应挑战的新领导层重新开始。”

  资料显示,权五铉过去多年在三星电子内部负责零部件业务,2012年,权五铉担任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兼任负责零部件业务的副会长职务。

  今日早间,三星电子发布了第三季度的初步业绩,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很可能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创下历史新高,并超过分析师预期。存储芯片价格强劲提高了利润率。

  三星表示,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可能为14.5万亿韩元(约合12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2亿元),高于汤森路透统计中20名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4.3万亿韩元。超越今年第二季度(14.0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18亿元)创新高。

  营收很可能同比增长29.7%,至6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07亿元),较去年同期(47.8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82元)增加29.7%。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62.1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动态存储器与闪存等全球半导体市场的超级繁荣和智能手机新产品销量大增,预计第四季度的业绩前景更加明朗。随着存储芯片价格持续上涨,曲面OLED销量大幅增长,预计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将分别超过70万亿韩元和17.5万亿韩元,再创辉煌。

  由此推测,三星电子今年全年有望实现销售额245万亿韩元、营业利润55万亿韩元的佳绩,超越2013年(销售额228.6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36.79亿韩元)再创新高。前三季度累计营业利润为38.5万亿韩元,已创历年最高值。

  然而喜中有忧的是会长李健熙卧病、副会长李在镕被判刑,三星掌门一位空缺长达8个月,大规模新投资或收购合并(M&A)等难作决策。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