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蔭權案劉吳惠蘭作供:廣播牌照非特首自行決定

2017-10-13
来源:巴士的报

  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案,時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作供指聲音廣播的發牌要經多層程序,「非由特首自行下決定。」

  劉吳惠蘭

  聆訊繼續由替深圳東海花園大宅做室內設計的建築設計師何周禮繼續作供。何被控方問及一個有健身室、圖書館、視聽室、書法室、天台又有花園的3層高單位是否屬奢華時表示,若以香港人較逼的居住環境來說,無可否認那是奢華,但指作為一個室內設計師、謙卑來說他認為奢華是有不同等級,舉例說他曾為其澳門客人到意大利採購石材及瓷磚、或為城中富豪到歐洲找馬毛梳化,一張已價值逾百萬港元。

  何又指大宅設計中採用櫸木皮,他透露名人及富豪不會用此物料,反而是一般人家會採用,形容在630平方米的單位中採用櫸木皮是便宜、經濟的做法。

  負責處理雄濤廣播有限公司申請廣播牌照事宜的、時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作供指,她於2008年被政治委任為商經局局長,至11年因私人理由辭任。

  劉表示,政府有關於聲音廣播的發牌制度,是因為電訊頻譜是公眾的有限資源,政府需以制度確保資源被好好利用,保障社會及公眾利益。她指法例訂明申請牌照時需遵循特定的要求,然後有關當局,包括廣播及事務管理局會經商經局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建議,再由行會考慮及作出決定,「非由特首自行下決定。」

  劉又解釋行會同意向雄濤發牌的條件,要求雄濤要應在24個月後開始提供服務,又需付200萬元保證金確保能提供廣播服務。劉形容鄭經翰在提供數碼廣播服務方面非常進取,曾向公眾表明雄濤有意做數碼廣播。

  她指鄭在電台主持節目時可能會備受爭議,可能令人覺得鄭想左右政府發數碼廣播牌照給他,故當時表示當局考慮時應留意這一點。她認為鄭用盡一切媒體關注爭取公眾支持他獲發牌,尤其是當聲音廣播有問題會令他更想得到數碼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