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全國住房限售城市增至50個,紹興提出對退房搖號

2017-10-13
来源:搜狐焦點

  10月12日,浙江省紹興市、雲南省昆明市和山西省太原市均宣布房地產限售政策,全國限售城市增至50個。此外,紹興市提出,有條件的區域對撤銷網簽的商品住房進行統一抽簽搖號銷售,全國屬首次。

  紹興全國首次提出對撤銷網簽房子搖號出售

  又一城宣布限售。10月12日,《紹興晚報》報道,浙江省紹興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紹興國土資源局發布《關於保持和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的通知》,該通知自2017年10月13日起施行。

  將實施區域限售。在紹興市區(越城區、柯橋區、上虞區、袍江開發區、濱海新城)新購買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須取得不動產權證書滿2年後方可轉讓,購買時間以交易合同網簽時間為准。

  完善土地出讓調控措施。包括加強企業購地資金來源的監管,建立健全購地資金審查制度;靈活確定競價方式,“限房價,競地價”;超過溢價率一定比例或低價達到一定水平後轉為競現房銷售或競自持面積。

  有望成為全國首個對撤銷網簽的商品住房統一抽簽搖號銷售的城市。紹興市的文件提出,嚴格商品住房退房管理。取得預售證的商品住房項目,要嚴格實行購房實名制,認購後不得隨便更改購房者姓名,嚴格控制網簽合同撤銷,有條件的區域對撤銷網簽的商品住房可采取定期統一抽簽搖號等方式組織公開銷售。

  相關部門嚴格落實房地產調控政策,加強對區域內房地產市場監測分析,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明顯低的區域要增加供地且加快供地節奏,房價上漲壓力較大的區域要進一步研究出台限購等政策措施。

  同日發布限售的還有雲南省昆明市,10月12日,雲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宣布分區限售。在昆明市呈貢區新購買的新建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動產權屬證書滿2年方可上市交易。

  同一日,太原市房管局發布《關於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轉讓的通知》稱,轄城六區新購住房取得《不動產權證》或《房屋所有權證》的,自取得《不動產權證》或《房屋所有權證》之日起滿2年方可交易轉讓。

  全國限售城市增至50個

  截至目前,全國限售城市增至50個。9月底的10天之內,12個城市發布了樓市調控升級的消息,包括,陝西省西安、重慶、江西省南昌、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和桂林、湖南省長沙、貴州省貴陽、河北省石家莊、湖北省武漢、浙江省寧波、江蘇省無錫和廣東省東莞。其中8個城市采取了限售措施。

  也有城市限售期提高。10月10日,海南省住建廳發布的《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關於延長住房限制轉讓年限的通知》,根據住建部房地產市場交易信息日報系統監測數據和國家統計局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等情況,由於海口、三亞、萬寧和陵水四市縣近期商品房價格上漲壓力較大,市場較熱。為進一步穩定房地產市場,從通知印發之日起,將《關於限制購買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及市縣政府有關文件規定的居民家庭或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新購買的住房限制轉讓年限,暫按規定統一提高到5年執行。

  有業內專家在接受澎湃新聞采訪時表示,限售政策能一定程度影響到短期炒房行為,而一些房價上漲過快的三線城市也有望跟進,但專家強調,調控政策必須因地制宜,地方政府需仔細研究衡量當地是否需要出台限售、限購等短期調控措施,防止“一窩蜂”現象。

  據新華社引用中原地產研究中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黃金周前6天,多個熱點城市樓市成交出現了明顯下滑,新房和二手房網簽數據平均同比跌幅達到了8成(部分城市網簽數據暫停)。其中,上海前6天新房網簽量為147套,同比去年同期的665套下跌了78%;南京前6天新房網簽量為312套,同比去年同期的844套下跌了63%。北京新建住宅網簽量為78套,二手房網簽量為23套,均是2009年來的曆史最低值,新房和二手房合計網簽量僅101套,同比跌幅達到了72%。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預計,今年8天黃金周將給熱點城市10月數據帶來非常大的影響,熱點城市10月份成交數據均將創年內最低,甚至低於春節月。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