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帆稱考慮將邨巴納入免審查交通補貼

2017-10-13
来源:橙新闻

  陳帆表示政府會聽取民意,調節措施。資料圖片

  【橙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宣布推出免入息審查的交通費補貼計劃,由於計劃建議涵蓋港鐵、专营巴士等主要交通工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13日)表示,過去兩天聽到社會上有不同聲音,要求將紅色小巴及邨巴納入計劃,政府會「返去考慮下」,更向市民表示「放心啦」,意味未來政策有機會改變。

  施政報告建議,市民只要使用八達通每月交通費累計超過400元,便能額外金額就可享25%補貼。計劃不包括邨巴及紅Van,引發部份市民不滿。有珀麗灣居民致電電台,表明希望政府補貼邨巴,稱該區居民每日只能乘搭邨巴前往市區,「每一程都7蚊」。

  陳帆今早在電台表示,政府過去考慮到邨巴及紅色小巴收費不受政府規管,所以沒有將邨巴納入今次補貼計劃。但過去兩天,收到不少市民、團體意見,認為邨巴及紅色小巴是公共交通工具,他承諾政府「會返去再思考」,研究如何跟進,但現時未能作出任何承諾。

  對於市民「烽煙」質問,陳帆回應指,補貼措施是以利民紓困為大前提,明言「放心啦!政府會返去考慮下」,媒體認為意味政府可能會改變政策。

  另外,被問到未來是否會隨交通工具加價,增加補貼。陳帆表示,明白這是市民「合理期望」,未來會視乎當時情況以及一籃子因素,考慮到日後如何跟進:「並無特定方程式。」

  此外,陳帆亦在節目中被問到為何不出席民間高鐵論壇,他表示政府已經在不同場合介紹一地兩檢方案,又謂「如進行這個活動(論壇),只會引來更多撕裂」,「相見不如不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