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全面推行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李伟韬报道 :10月12日下午,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大会精神,坪山区召开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全力冲刺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以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水污染治理硬任务,加快打造与深圳东部中心相匹配的“美丽坪山”。

  会议由坪山区区长陶永欣主持。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政协主席陈主以及李映中、吴筠、代金涛、林良沛、赖武、黄泽琳、刘国红、韩立清等区领导出席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相关部门和驻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街道和社区级“河长”以及骨干治水企业主要负责人。

  坪山区副区长沈凌云在对坪山全面推行河长制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全区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制定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分批拆除计划表;明年年底前要完成90栋历史遗留违建和项目的清理处置工作。持续推进工业污染防治,每年完成200家落后产能企业的淘汰任务,尤其要加大重污染企业淘汰力度,争取超额完成年度淘汰任务。5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和住建部考核要求,是治水提质工作中的硬任务,目前有四条水基本实现不黑不臭,飞西水要10月中旬安装3000吨污水处理设备后逐步实现不黑不臭。目前管网建设进度还不够理想,一定要在年底前完成165公里为目标倒排工期,并持续委托第三方专业施工质量安全评估公司定期对管网项目进行阶段性评估,还要同步开展已建排水管网移交,使新建管网尽快发挥绩效。全区要在2019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小区(城中村)的正本清源改造工作,实行严格的雨污分流制度,推进源头截污确保生活污水有效收集、有效处理,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同时要求区城管局要在前阶段排查整治的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发挥各街道及道路清扫保洁服务企业的作用。

  沈凌云还在部署中要求全区各部门、各街道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到2017年年底全面建立河长制,构建街道、社区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落实河长制办公室设置,搭建工作平台,建立工作机制,落实人员和经费,尽快开展河长制日常工作;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并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制定出台适合辖区河长制工作的相关制度。

  吕玉印书记现场向辖区六个街道颁发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传达了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大会精神,并站在全局的角度,对完成坪山区贯彻落实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和部署。以确保各项工程如期推进,坚决打赢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治水提质攻坚战,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深圳”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