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届“中国故事”艺术与中国特林兵博文物展开幕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10月12日,首届“中国故事”艺术与中国特林兵博文物展在深圳大芬卢浮宫油画城三楼开幕。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持续到10月22日。

  本次联展由香港著名艺术家、蔡腾和海外叶剑英研究会副会长、全球独家中国特林兵博特物馆创始人陈勇耀担任总策展人。展览分艺木作品和兵博文物(珍藏品)两大展区:

  《中国故事》艺木展区: 是用油画、国画、书法讲述大革命时代,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的勤劳快乐生活。

  中国油画产业第一人蔡腾创作的《神农颂》、《南越王赵佗颂》、《王阳明在和平》、《国父笑看江山美》以及歌颂改革开放的《神话》,用高湛油画艺术描绘五千年中国文化的演进。蔡腾代表作《乡村旧事》两幅共长24米*2米的《春耕播种》、《秋收喜悦》两百个人物栩栩如生向世界描绘新中国五十、六十、七十年代农民的勤劳朴素快乐生活,用“蔡腾印象派“独特艺术手法描绘了保存着五千年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五千年的乡村文化,获国际艺术界好评,德国艺术教授评价“这两幅具有世纪纪念意义的巨作是世界文化瑰宝”,国内外艺术评论家、传媒、广大观众评价《乡村旧事》是“现代清明上河图”、“未来国宝”。

  与此同时,中国著名油画家符史冠、闫明、王勇、谢培吉、张书龙,吴钦文,著名国画家高金仙、方岱女、肖婷等也创作一系列感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正能量艺术作品。

  《中国故事》特林兵搏文物(珍藏品)展区:是继2017年7月18日在广州特林兵发源地由广州新四军研究会主办的“长城雄风”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新四军组建8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之后,又一次公开展出。

  “长城雄风”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备爱瞩目。原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上将,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周玉书,原广州军区副政委王同琢中将及7位少将、11位大校和主办、承办方领导和1000余家企业代表参观了主题展,对“叶剑英和中国特林兵史迹图片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最近,兵博创始人陈勇耀赴京,将部分珍藏史捐献回叶剑英原故居保存,叶向真(叶剑英女儿)亲自为兵博题词“向中国特林兵英雄致敬!”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朱国明将军题词“向特林兵同志学习致敬!”95岁的原中央委员、农业部长何康为“中国特林兵博物馆”题馆名……。

  本次展览挑选了该馆拯救和保护的珍藏的数千件文物和摄影史料、作品,讲述中国特林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林业工程部队)在叶剑英(华南垦殖局局长)秘密指挥下,执行党和国家、军队的“3道”最高秘密使命,带领万百垦殖大军,在广东(海南)、广西、云南垦区,打响中国军垦第三战役,向热带雨林要橡胶,打破帝国主义封锁,突破世界植胶禁区,改写世界植胶版图和橡胶资源格局,开创中国橡胶大国强国艰苦卓绝的英雄故事。中国著名摄影家陈勇耀以自己亲身参与的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历程和手中的摄影机录的神秘历史,历经十余年抢救、挖掘、整理、收藏,自费创建中国特林兵博物馆,讲述了这段鲜为人知的中国故事。

  本次展会由海外叶剑英研究会指导,中国特林兵博物馆、深圳市蔡腾国际天才艺术家俱乐部、香港大中华文化主题公园有限公司、香港国际美术家协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世界文化组织、中国金砖集团、世界马尔他武士基金会、世界大同基金会、深圳市乐茶集团、深圳市贵族熊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