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證監重拳打擊大股東清倉式減持

2017-10-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在中國證監會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常德鵬表示,對於上市公司大股東、董監高違法減持甚至清倉式減持及相關違反違規行為,證監會將重拳治亂,嚴厲打擊。

  觸碰紅線代價沉重

  常德鵬還表示,對涉嫌刑事犯罪的堅決移送公安機關,依法追責,肩負起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職責,同時,警示上市公司大股東及其董監高應謹記並嚴守現行法律框架下的權、利、責邊界,凡是敢觸碰資本市場紅線、底線的,必將付出沉重代價。

  中證監對4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包括1宗信披違法違規案,1宗信披違法違規案及其內幕交易案,2宗內幕交易案。

  山東墨龍吃相難看

  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和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及內幕交易案均涉及山東墨龍石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山東墨龍案中(*ST墨龍,002490.SZ),張恩榮、張雲三作為上市公司控股股東、董事長、總經理,濫用信息優勢和控股地位,在上市公司重大虧損內幕信息發布前拋售公司股票,魚肉市場,情節惡劣,是「吃相」難看的典型案例,嚴重侵害了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證監會果斷出擊、嚴肅處理,依法對其處以罰沒款總計約1.2億元。

  2宗內幕交易案中,一是高?係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資產重組事項這一內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高?及其配偶羅天宇控制使用「劉某蘭」「張某林」賬戶合計買入「九有股份」(600462.SH)約73.7萬股,沒有違法所得。依據證券法,寧夏證監局決定責令高?、羅天宇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九有股份股票,並處以60萬元罰款。

  另外一宗是李某某係國旅聯合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資產重組事項這一內幕信息的知情人。李志萍與李某某為兄妹關係,內幕信息敏感期內,李志萍與李某某存在通信聯絡,李志萍控制使用「徐某娥」賬戶買入「國旅聯合」(600358.SH)6000股,沒有違法所得。依據證券法,青島證監局決定對李志萍處以3萬元罰款。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