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住建局开展“规范用气行为,提升安全意识”活动

2017-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陈莉报道:10月14日上午,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深燃石油气有限公司、六南能源有限公司、深岩燃气有限公司、蓝光化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以“规范用气行为、提升安全意识”为主题的燃气安全宣传日活动。

  据了解,活动主要向居民讲解了“黑煤气”的危害性及与正规瓶装燃气的区别,介绍了燃气基本常识及燃气器具的正确使用和维护,同时提醒居民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定期自查燃气设施,发现老化、龟裂的燃气胶管要及时更换。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安全用气宣传单,呼吁广大居民树立安全意识,正确科学使用燃气,共同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和谐幸福社会。

  此前,为切实加强坪山全区瓶装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和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还在国庆节前开展了辖区瓶装燃气大检查。检查以严谨、认真、专业的态度,客观公正的对各瓶装燃气经营生产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并对如何加强安全管理提出措施和建议。在电气安全与消防设备设施、警示标识、钢瓶管理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责任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