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122届广交会开幕首日人潮未减

2017-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有“中国外贸风向标”之称的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简称广交会)15日在广州开展。当日观测显示,进场人流量与上届相当。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通报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通缩状况趋于缓解,市场信心逐步改善,全球贸易已有所恢复。第122届广交会展览规模稳定。

  逾2.5万企业分三期参展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仍分三期举办,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66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049家。第一期举办时间为10月15-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为10月23-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为10月31日-11月4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箱包、医药保健、食品等。

  其中在第一、三期设有进口产品展区,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家国外企业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企业341家、展位数量583个。

  徐兵指,本届广交会加大了新题材培育力度。新的参展企业约占新题材企业总数的11%。在第三期还试点设立了国际婴童用品专区。本届广交会继续推进“广交会+互联网”行动计划,截至10月13日,网上广交会共有1737家企业上传了23155件展品线下参展。

  贫困地区产品免费参展

  据悉,本届广交会一方面加大了企业参展负担,仍然按上一届标准对企业优惠。同时,对全国839个贫困县和商务部对口支援的江西省全南县的参展企业免收展位费。在第三期6.0展厅增设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对197个展位免收费用。

  在构建安全防控体系上,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与有关部门联动协作,实施全员实名办证,全时段安检验证,并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人、证、照”信息比对核验和办证记录自动查询;在网络信息、设备设施、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加大安保投入力度;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报告和流程,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另悉,本届广交会还同期举办数十场评选及论坛类活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