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安倍再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2017-10-17
来源:海外网

  图片来源:日本NHK电视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盆栽祭品。

  据报道,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将在17日至20日期间举行为期4天的秋季例行大祭。安倍17日将前往秋田县和山形县为众议院选举进行演讲拉票,预计不会进行参拜。

  报道称,安倍自2012年12月第二次执政后,曾于2013年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之后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安倍均未参拜,但都自掏腰包供奉供品。此外,从2013年开始,安倍已经连续5年在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献上“玉串料”(祭祀费)。

  除安倍外,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参院议长伊达忠一以及文部科学副大臣水落敏荣也向靖国神社今年的秋季例行大祭供奉了“真榊”祭品。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遭到日本国内众多爱好和平人士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也导致日本与中韩等亚洲国家关系紧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