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光控有條件追落后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有不少大型股份突破2015年港股「大時代」的高位,相信其他股份會追落后,可在當中發掘潛力股。中國光大控股(165)將於10月26至27日主辦「光大控股投資年會2017」,筆者發現光控離「大時代」高位仍有一大距離,加上基本因素不俗,有條件追落后。

  光控投資年會過往五年在三亞、廈門、上海、重慶及青島舉行,正值今年光控成立20周年,投資年會將於香港舉行,邀請投資界頂尖人士、商界領袖及專家學者演講,包括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大疆創新科技董事長李澤湘,以及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內容為全球經濟及金融投資。

  20周年或派特別息

  回看光控業績,今年上半年,持續經營業務營業額為39.33億元,按年升2.4%;營業收益為8.81億元,按年跌13.3%;錄得歸屬於公司股東之盈利14.9億元,按年升5.6%;每股基本盈利0.884元,派中期息0.25元,與上年同期一樣。由於光控中期增長不大,市場對其股價沒有大幅追捧,令其估值亦不高。現價市盈率僅7.5倍,息率有4.1厘。

  然而,光控持有不少項目,在股市興旺的情況下,隨時可以賣個好價錢套利,對未來業績有利;而且,公司今年20周年或會派特別息,刺激股價。

  光控首席執行官陳爽早前在記者會上再次表示,會在某些時點上減持光大銀行(6818)及光大證券(6178),主要考慮是在資產回報率,但目前沒有時間表。他又表示,目前集團的投資組合中,能推出的項目有很多,會根據項目的特性,在適合的時機推出,下半年可推出的項目不下20個。陳爽續指,集團由投行轉型至資產管理公司,戰略轉型之路非常成功,接下來會把資產管理業務做精,開發更多創新產品,亦會努力達致國際化。

  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