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新股大旺當中尋寶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报

  

  新股近期大旺,不少在上市后均有不俗升幅,當中如眾安在帹(6060)自上市以來累升不少,散戶現在更樂於見到未來兩大新股上市,包括騰訊(700)旗下首次分拆上市的閱文集團和由李超人投資的雷蛇。相對於眾安在帹和雷蛇,閱文已實現盈利,且未來有望可通過版權運營業務從而進一步提升盈利能力。過去的《步步驚心》及《瑯琊榜》已印證閱文的成功,未來有超過數百萬的作品可以善用,只要一兩部殺出血路來,隨時可以變「戰狼」!再者,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大幅提升,賺超過2.5億元(人民幣,下同),有盈利支持,更是熱上加熱。

  雖然昨天唯一上市的新股Kakiko Group(2225)於執筆時升約6%,但遠較預期中少,相信與幕后玩家不欲大舉進擊有關。正因如此,Kakiko Group更值得留意。公司市值不到5億元,低於殼價,未來炒上的空間大增,何況新加坡業務的賣點非常吸引,不少散家已準備開餐。

  翔輝礦業可留意

  在新股熱潮下,今日首天招股的翔輝礦業(1625)過去兩年雖然是處於虧損狀態,但今年首四個月已開始錄得盈利58萬元,現時手中更有38份合同,雖未有披露合同金額,但公司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有信心推動未來增長。

  公司從事大理石開采及加工生產,以垂直整合業務模式運營。受惠於內地房地產及各地的基建工程持續增長,公司的業務前景可以看好,尤其是中國高鐵網絡未來將持續高速擴張,保守估計未來的投入便達到2萬億元,當中要建造的大樓及配套設施,不少是采用大理石,對行業的推動入甚大。

  公司旗下的石阡項目(其包括雷首山項目及加工廠)戰略性地位於貴州省石阡縣,該省為中國主要的大理石生產地區之一。石阡項目主要出產貴妃米黃、卡洛玫瑰及雅典灰三種顏色且深受市場歡迎的大理石荒料、大理石板材及異形材。更重要的是石阡項目已於2017年4月開始有限商業投產。自2018年起,公司更計劃向客戶銷售約30%自雷首山項目開采所得的大理石荒料,并於加工廠將其餘的70%大理石荒料加工成大理石板材及異形材,以進行轉售。

  公司的另一優勢是其雷首山項目擁有良好的地質條件,能夠利用露天開采法進行大理石開采。露天開采法是從地表露天礦坑開采礦床,通常以剝離覆蓋層材料的方式進行。與地下開采法相比,露天開采法的成本較少及較為安全,且有效避免或減少倒塌水浸等進行地下開采時可能引致的事故,使公司能夠以相對低廉的成本經營業務。

  此外,公司的業務是一站式的布局,從上游取料到下游加工生產,未來更會組建銷售團隊,減少中間環節的成本。公司前景佳,不妨押注。

  古中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