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比亞迪估值仍有提升空間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报

  

       作為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領導者,比亞迪(1211)依靠在動力電池領域的優勢,2014至2016年期間,乘用車和商用車的銷量增速分別呈現了120%和100%以上的年復合增長率。根據乘聯會的數據,2017年上半年,比亞迪新能源車銷量超過36000臺,雖然受政策影響,相比去年同期銷量出現明顯下滑,但仍保持了內地新能源汽車銷量第一的位置。

  2017年上半年,由於20%的補貼下降和車型目錄的重新修訂,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整體增速都受到了較大影響,疲弱的銷售持續到今年6月份才出現明顯改善。我們預計,政策影響在下半年會進一步淡化,第三季旺季的出貨量將出現進一步增長,考慮到2018年補貼數額將和2017年保持一致,因此明年將不會出現今年同期的不利影響,在2019年「雙積分」正式實施的刺激下,整個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出貨量或將出現強勢復蘇,作為行業龍頭的比亞迪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在乘用車方面,比亞迪上半年上市的宋新能源僅用3個月時間就超過了每月5000臺的銷量,9月份上市的全新設計MPV宋MAX從預售開始訂單已經過萬臺,預計下半年會有更好的銷量表現。2018年,比亞迪將會推出基於「元」平臺生產的全新A0級BEV車型,通過主流的A0級市場進一步鞏固其新能源龍頭的地位。在商用車方面,除了繼續推廣純電動大巴的置換和出口,比亞迪會在2018年推出純電動卡車,短期目標是替換深圳市面上超過1萬臺的泥頭車。

  擬分拆動力電池

  按照彭博市場一致預期,在股價大幅上漲后,比亞迪目前估值已經達到2018年預測市盈率26倍,基本反映了2018年業績同比大幅改善的預期,但是考慮到雙積分帶來的收益和動力電池分拆可能帶來的估值提升,中期來看比亞迪仍然有重估的空間。中信建投(國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