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8

香港商報看十九大 記者跑團記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9日,30個十九大代表團举行开放日活动,上午和下午各15个代表团讨论向中外記者開放。本報記者現場跑團,进行了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廣東、吉林、遼寧、山西、四川、湖南、湖北、江西、甘肅、福建、西藏、新疆及中央国家机关等代表团討論的采訪。

  北京市代表团

北京市代表團審議報告。

        北京市委委書記蔡奇的開場白,請代表對記者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北京市市委副書記景俊海第一個發言,北京要有更高站位。景俊海以前一直在陝西省任職,2015年調任中宣部副部長,2017年4月出任北京市市委副書記。

        北京團討論還沒開始,就來了這么多記者。(特派記者 劉曉東攝)

  上海市代表团

  上海團開放受到媒體的熱烈追捧,現場爆滿。上海市市委書記韓正,上海市市長應勇,上海市市委副書記尹弘正在聽取上海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同時也是張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的周波彙報上海科技創新產業的成績。(特派記者 刘深攝)

  天津市代表团

        天津市代表團審議報告。(特派記者 邢寶華攝)

  重庆市代表团

        重慶市代表團審議報告。

重慶廳外央視主持人魯健被攔,排隊進入。(特派記者 李穎攝)

  广东省代表团

廣東省代表團審議報告。

  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省委書記胡春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廣東改革發展實踐。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敢於擔當 勇挑重擔 為實現中國夢作出廣東應有貢獻。

  十九大代表,廣東省省委常委、深圳市市委書記王偉中冀將廣深科技創新走廊打造成中國“矽穀”。

  十九大代表、廣東省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踐行“綠水青山、金山銀山”共融的發展新路。(特派記者 盧偉攝)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審議報告。

     廣西壯族自治區書記彭清華。(特派記者 蔡寧攝)

  江苏省代表团

        江蘇代表團審議報告。(特派記者 杜林攝)

  河南省代表团

        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潤兒介紹河南5年的發展情況。

  

  河南省長陳潤兒答國企改革措施:抓四供一業剝離,社會保障剝離,改善職工公共服務,創造企業改革的外部環境。

        迪拜美女記者在河南團提問國企改革問題。

        河南團資料及代表名單。(特派記者 郭美紅攝)

  河北省代表团

  19日下午,十九大河北代表團開放討論,已有唐山、石家莊、廊坊三市市委書記先後發言,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成為了代表發言的高頻熱點詞。(特派記者 敖雷、胡薇攝)

  吉林省代表团

        吉林省代表團審議報告,稍後代表接受媒體提問。

  吉林省省長劉國中回答本報記者提問:2015年習總書記視察吉林時做出的“四個紮實”重要指示,其中之一是紮實推進保障和改善民生,吉林是如何按照這個“指南針”將發展成果惠及到城鄉群眾? (特派記者 冀文娴攝)

  辽宁省代表团

遼寧省代表團。

        中為遼寧省省委書記李希,右為省長陳求發,作為政協主席夏德仁。

采訪遼寧省代表團的媒體。

 

        遼寧代表團正在進行記者提問環節,本報記者積極舉手提問。

        香港商報記者就大連的發展提問。(特派記者 王藝橋攝)

  山西省代表团

  山西團審議十九大報告。會議開始前,山西省省委書記駱惠寧,山西省省長樓陽生,山西省省委副書記黃曉薇先來到記者采訪區,與各位記者一一握手致意。(特派記者 劉深攝)

  四川省代表团

        四川省代表團審議報告。(特派記者 張麗攝)

  江西省代表团

江西省代表團審議報告。

  江西代表團科技明星——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獲得者、鷹潭市委書記曹淑敏,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獲得者、南昌大學教授江風益,在現場發言掀起科技創新自信小熱潮,副省長毛偉明表示,江西要把科技創新成果用起來。(特派記者 黃穎攝)

  甘肃省代表团

  甘肅團審議十九大報告。甘肅省代表、統戰部長馬廷禮首個發言,他提出甘肅要學習總書記報告打造4個環境:1、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盡快修複被王三運、虞海燕汙染的政治生態;2、打造便捷高效的營商環境,培養地區競爭力;3、打造聚才用才的人才環境,樹立新的人才觀,創新人才政策;4、打造解放思想實幹創新的幹事創業環境。

  甘肅省十九大代表,甘肅旅遊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何偉在發言中表示,貫徹總書記報告對甘肅旅遊業意義重大,旅遊業是綠色經濟吻合總書記報告提出的發展理念,最能彰顯美麗中國的內涵精神。甘肅旅遊資源豐富但還未轉化為產業優勢,旅遊業應該有更強烈的使命和擔當,在推動綠色崛起、一帶一路、扶貧攻堅中有更大作為。

  甘肅代表,510所所長兼黨委副書記張偉文在發言中表態,學習總書記報告抓好四項工作: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培養戰鬥堡壘;堅持創新驅動,為建設航天強國盡責擔當;堅持軍民融合發展,這也是強軍富國的時代要求;履行社會職責,做好對口扶貧工作。(特派記者 郭美紅攝)

  福建省代表团

福建省代表團審議報告。

        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特派記者 胡薇攝)

  黑龙江省代表团

        黑龍江代表團審議報告,討論會由黑龍江省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代表團成員逐一開始發言。(特派記者 朱辉豪攝)

  湖北省代表团

        湖北省代表團討論報告。湖北省省委書記蔣超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聽取代表發言。

        武漢市代表發言,表示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報告。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湖北某鄉支書發言說,總書記報告有力度、有溫度。

  湖北省省委書記回答媒體提問,要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思想,總書記在這方面做出了表率,要向總書記看齊。(特派記者 李穎攝)

  青海省代表团

        青海省代表團正進行小組發言。

        中為省委書記王國生,右為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建軍,左為省委副書記劉寧。

        中國石油青海銷售公司玉樹分公司西杭加油站經理才仁吉藏正在發言。

青海代表團發放的開放日讀本。

        采訪青海團的媒體。(特派記者 劉曉東攝)

  云南省代表团

雲南省委書記陳豪正在答記者問。

        雲南省省長阮成發答記者問,雲南22條措施壯士斷腕整治旅遊市場。他稱要一部手機遊雲南,打造智慧旅遊。

        中為省委書記陳豪,右為省長阮成發,左為省委副書記李秀領。

        與眾不同的雲南團,少數民族多。(特派記者 劉曉東攝)

  贵州省代表团

  10月19日下午,貴州省省委書記孫志剛做主持發言,歡迎記者朋友的到來,同時對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到貴州團感到非常溫暖,親切,非常自豪,後闡述十九大報告綱要。

貴州省省委書記孫志剛。

        貴州省省長諶貽琴。(特派記者 張麗攝)

  湖南省代表团

湖南省代表團審議報告。

湖南省省委書記杜家毫。

        湖南省省長許達哲。(特派記者 趙啟東攝)

  山东省代表团

       19日下午,山東代表團討論,山東省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發言。(特派记者 张丽娟摄)

  內蒙古自治區代表团

        內蒙古自治區代表團審議報告。(特派記者 胡薇攝)

  西藏自治區代表团

        西藏團,主持人(中)為自治區党委书记吳英傑,右二是十八屆七中全會遞補為中央委員的自治區人大主任洛桑江村。

西藏自治區代表團審議報告。

  發言者白瑪央金,一個大學生村官,2008年西藏民族大學畢業,從2015年9月擔任錯那縣麻麻門巴民族鄉鄉長。(特派記者 劉曉東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表团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表團審議報告。(特派記者 劉曉東攝)

  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团

        由186名成员组成的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审议报告,中国外交部部长、党委副书记王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何立峰,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民政部部长、党组书记黄树贤先后发言。

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審議報告。

        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居中而坐的是國務委員楊潔篪。(特派記者 朱辉豪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