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富多來新邨約800萬失踪 劉國勋促徹查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勋(右)就大角咀富多來新邨工程費用失踪事件召開記者會。記者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勋就大角咀富多來新邨二期,近800萬元的工程資金失踪事件召開記者會,業主所集資約2200萬元工程費用中,扣除已支付的1400萬元后,法團理應有約800萬儲備,惟法團戶口現餘款僅約14萬元,居民直指有關資金去向不明已報警。劉國勋要求警方盡快徹查事件,又建議政府檢討《建築物管理條例》以修補漏洞。

  劉國勋與富多來新邨新一屆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王火強昨午召開記者會,王火強指出,富多來新邨二期於2015年進行樓宇維修工程,時任業主立案法團集資約2200萬元,但后來被工程公司揭發拖欠逾工程費用。集資的2200萬元的資金,扣除已支付的1400萬元后,法團理應有約800萬元儲備,惟法團戶口現餘款僅約14萬元,居民直指有關資金去向不明,并已報警。對違規法團處罰不足

  王火強指,上任業主立案法團每月向小業主以取約25萬元的管理費現金,經調查后發現,法團一方面收取管理費現金,另一方面再將集資到的工程資金存入管理費戶口,由2015年6月至今,約有500萬元現金失踪。

  劉國勋表示,現行《建築物管理條例》沒有清楚界定法團可持有小業主集資的資金水平,而且對法團違規的處罰并不足夠,又建議政府檢討《建築物管理條例》以修補漏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