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偉雄:港創科有能力急起直追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表示,雖然香港起步較遲,但相信有能力急起直追。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是今年《施政報告》的重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昨日出席新城電台節目時表示,雖然香港起步較遲,但現時已有2、3間「獨角獸」(估值逾10億美元初創企業),相信有能力急起直追。他又表示,醫院管理局將設立大數據分析平台,以醫療數據分析病人對藥物反應,預料有關計劃可在立法會通過審議后2年推出。

  楊偉雄表示,政府會擔任促進者角色,現在正收集資料,做好未來的數據開放工作。他介紹,政府會在不侵犯私隱前提下公開數據,交由大學與醫管局合作成立大數據分析平台,用作交流處理,透過分析當中的醫療數據,可知病人對藥物反應、治療方法的利弊,相信將對科研有幫助。此外,政府亦會開放交通數據、天氣、空氣污染資料等數據。

  醫管局將設大數據平台

  被問到2年后才陸續推行智慧城市項目是否太遲,楊偉雄承認項目須花很多工夫,強調當局會全速推展,希望2018年取得撥款,2019年便可陸續推出相關計劃。他被問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親自領導「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時重申,不少創科項目需要跨部門協作,認為由特首領導是最合適。

  立法會財委會近年經常受「拉布」影響,被問到期望在明年獲得撥款是否太樂觀,楊偉雄回應稱,一直與立法會議員保持溝通,認為大多數議員對創新科技看法正面,相信可以推進有關計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