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通過中止印花稅草案後「流會」 「一地兩檢」議案將如期上會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的動議獲通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大會今早9時起繼續開會,直至下午約2時20分,終於表決到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對《2017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提出的「全體委員會現即休會待續」;該動議在36票贊成、20票反對下通過。

  陳帆會上表示,感謝留守議事廳的議員,強調政府尊重立法會及議員,又希望高鐵的準備工作能在明年第三季通車前完成。下星期三的立法會大會,得以討論由政府提出的高鐵「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

  陳帆。资料圖

  陳帆指出,按照立法會的議事規則,政府毋須作事前預告,動議全體委員會即休會待續的議案,政府為表達對議會和議員的尊重,行政長官於前日預告,以行動展現政府開誠布公的處事態度。

  民主黨議員黃碧雲等反對派議員,繼續以多次要求點人數來「拉布」,他們的行動備受建制派議員批評。其中,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狠批反對派瘋狂「拉布」,小題大做,犧牲香港利益;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則稱反對派妖魔化高鐵,更指反對派的發言猶如廢話。

  在審議期間,多名非建制派議員近10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拖慢會議進度抗議。其中一次差距不足10秒便流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