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9人獲杰青學者及杰出學者獎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报

  第6屆杰出青年學者計劃、人文學及社會科學杰出學者計劃9位得獎者與嘉賓合照。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2017/18年度的第6屆杰出青年學者計劃、人文學及社會科學杰出學者計劃昨日舉行頒獎典禮,2個計劃合共有9人獲獎。其中獲人文學及社會科學杰出學者獎的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制衣學系副教授黃詠恩表示,會用資助金額進行環境負責任型的社會發展問題研究,希望找出最合適宣傳環保的方式,讓香港人可以在環保方面做得更好,減漫環境惡化的速度。

  第6屆杰出青年學者計劃、人文學及社會科學杰出學者計劃昨日舉行頒獎典禮,邀請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擔任主禮嘉賓。他在會上致辭時表示,政府十分重視科研發展,亦成立了2個工作小組,在大專研究及自資專上界別進行工作。今年的杰出青年學者獎共有4人獲獎,而人文學及社會科學杰出學者獎亦有5人獲獎。

  得獎者會用資助金繼續研究

  其中獲人文學及社會科學杰出學者獎的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制衣學系副教授黃詠恩表示,會用獲資助金額進行「環境負責任型的社會發展問題研究:公眾參與的角度」,研究用3種方法去推動港人要環保,會以實驗方式進行,待項目完成后,會將實驗結果提交給政府,提供建議將來推行環保的方向。她說,希望可透過今次項目幫助香港做得更環保,又認為香港人近年的環保意識已做得不錯,但可做得更好。她又指,香港在環保配套也做得很好,但在后期配套方面可做得更完整。

  另一位獲人文學及社會科學杰出學者獎的香港大學城市規劃及設計系講座教授葉嘉安表示,會用資助金額進行「出口加工業經濟結構重整對珠江三角洲城市發展的影響-東莞案例研究」,認為此研究將有助於增加對經濟重整對城市發展影響的認識,特別是那些曾經在出口導向型產業方面取得成功的城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