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浸大料基層明年平均加薪3.8%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發現本港7月至9月份失業率維持在3.1%,就業不足率則維持在1.1%水平。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本港繼續處於全民就業狀態,預料勞工市場短期維持良好。此外,浸會大學昨日發表2017年度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預測本港户員明年平均加薪3.5%至3.8%,其中基層員工加薪幅度為3.8%。

  失業情况較年前改善

  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今年7月至9月期間的勞動人口統計數字,發現失業率維持在3.1%就業不足率則維持於1.1%的水平。政府統計處表示,香港總就業人數由今年6月至8月的3841200人,下跌至7月至9月的3837400人,減少約3800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亦由3971200人下跌至3965600人,減少約5600人;至於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則由6月至8月的130000人下跌至128200人,減少約1800人,就業不足人數則由45200人下跌至43700人,減少約1500人。

  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持續偏緊,繼續處於全民就業狀態,多個行業失業情况,較一年前顯著改善,其中以專業及商用服務業和零售業的失業率跌幅較為明顯,預料勞工市場短期維持良好。

  酒店及餐飲業加幅最高

  此外,浸大工商管理學院人力資源及發展研究中心聯同香港人才管理協會,昨日發布一項調查結果,指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訪問來自11個行業的96間機構,發現户員在2017年平均獲得加薪3.6%至4%,一般職員及主任級平均加幅3.9%,最高的經理級平均加幅為3.6%。花紅方面,今年的平均固定性獎金為1至1.2個月,非固定性獎金則為1.1至1.7個月。

  調查亦發現,77間受訪機構預料明年將會加薪,整體加幅約3.7%,其中經理級或以上、主任/專業人員及職員劃一平均加薪3.5%,基層員工則加3.8%;按行業劃分,酒店住宿及餐飲整體加幅最高,平均達4.6%,其次為建築、專業服務、物業管理及相關行業,平均加幅為4%;最低為資訊及通訊科技、平均加幅為3%。

  被問到本港企業預測明年加薪幅度較低,香港人才管理協會薪酬調查主任梁偉佳分析稱,雖然近期本港經濟轉好,但來年消費物價指數、經濟增長等會否出現跌幅仍是未知之數,因此户主一般對來年薪酬調整幅度的傾向保守,相信屆時實際加幅未必低於整體的3.7%。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