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中國制造”馬桶蓋功能逆天:可從出水口接水喝

2017-10-20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2017年國慶節前,不少人都看到了這樣一則消息——“還想著去日本買馬桶蓋?中國馬桶蓋都成歐美搶手貨了”。許多人都沒有想到,一些具有濃鬱中國元素的馬桶蓋竟然在國外成了爆款。當然報道中的這些在國外被瘋搶的馬桶蓋都是普通馬桶蓋,其實中國生產的智能馬桶蓋,更是充滿了高科技的炫酷風采。

  電視相關報道

  幾年前,中國人在日本瘋搶馬桶蓋的新聞十分火爆,而在2016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貫徹實施質量發展綱要2016年行動計劃的通知》,明確提出以空氣淨化器、智能馬桶蓋等消費者普遍關注的消費品為重點,開展改善消費品供給專項行動,組織實施消費品質量提升工程,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如今中國企業生產的智能馬桶蓋,已經走在了世界同行業的領先位置。

  電視相關報道

  在浙江台州,幾位中國智能馬桶企業的研發人員正對馬桶的水質進行檢驗。一位研發人員用杯子從出水口接了一杯水,然後喝了下去。

  電視相關報道

  在過去,智能馬桶用於沖洗臀部的水,都是用電加熱的,但是這樣的溫水又往往容易滋生細菌。現在中國企業在全球首創了“光淨盾”技術,在馬桶蓋的內部安裝一個特殊的淨水器,利用紫外線燈管對加熱的水進行消毒殺菌。

  黃朝陽智能馬桶研發工程師:這項技術其實我們是參考了我們牙科醫院裏面用的牙床,我們在拔牙的時候,牙齒拔掉以後,水要清洗。

  電視相關報道

  黃朝陽是這家企業的研發總工程師,他發現,用於沖洗臀部的水要和人體肌膚親密接觸,必須做到百分之百的潔淨,這款運用“光淨盾”技術的中國馬桶,可以保證它流出來的水達到純淨水的潔淨程度。而且這種技術不用更換耗材,可以使用很長時間。

  黃朝陽智能馬桶研發工程師:這個水是通過一個殺菌過濾裝置,去達到殺菌的效果。

  作為追趕者的中國企業,讓智能馬桶變得更智慧、更舒適、更人性化,這是中國新一代智能馬桶的努力方向。

  人們如廁時,都會對散發出來的味道感到尷尬。馬桶在便後沖水時,排泄物的氣味也會將病毒、細菌帶到空氣中,吸附在牙刷上、毛巾上,損害人體健康。中國智能馬桶企業的研發人員在考慮,有沒有可能把空氣淨化器的技術和智能馬桶進行創新組合呢?來看看中國馬桶企業在全世界的首創。

  電視相關報道

  首先,當馬桶沖水時,馬桶內的除臭風機開始啟動,將臭氣吸入風道,防止擴散到衛生間。緊接著,馬桶內預裝的活性炭,開始對臭氣進行吸附除臭處理。

  電視相關報道

  最後,利用光觸媒的過濾網將細菌進行消除,對臭氣徹底分解,然後排出潔淨、清新的空氣。

  電視相關報道

  這種被稱為“超光盾”的技術,也是中國馬桶企業在全球首創的獨特技術。

  電視相關報道

  “泡沫盾”技術,也是中國馬桶企業在全球首創的另一項人性化設計。

  電視相關報道

  很多人在如廁時都遇到過這樣的尷尬事,那就是排出的汙物把水濺到臀部上。一家中國馬桶企業的研發人員張宋達介紹,這款中國智能馬桶有一個發泡功能,在噴頭頂端的中心位置會提前噴出一股泡沫,覆蓋在下水口的水面之上。

  電視相關報道

  那么,這種防濺效果如何?到底能不能消除人們如廁時的尷尬呢?為了實際檢驗一下,我們拿來一瓶墨水,將水染成黑色。再拿一塊兒兩根手指寬的橡皮,讓它來模擬人體排泄物。看它掉到水中,會是什么樣子?

  電視相關報道

  我們看到,橡皮掉落水中,伴隨的不光是清脆的聲音,同時還有很多水珠濺到了側壁上,更有兩滴水珠濺到了陶瓷體的上面。

  電視相關報道

  那我們再來看一下加過泡沫會怎么樣?我們還是將水染成黑色,再噴射泡沫。

  電視相關報道

  這次橡皮掉到水中時,只能聽見很微弱的聲音,同時我們看到加入了泡沫以後效果還是很明顯的,確實沒有水珠濺出來。

  電視相關報道

  目前中國浙江省的台州市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馬桶蓋生產基地,每年生產的智能馬桶大量銷售到全世界各地,其中很多產品出口到了日本、韓國等國家。而中國制造的各種各樣的新穎奇特的智能馬桶,越來越贏得消費者的青睞。

  這是一款中國新型智能馬桶,只要你對著它說出指令,它就會如你所願,完成沖洗、按摩、烘幹等所有功能。

  電視相關報道

  在未來,中國的智能馬桶還將通過人體排泄物實現血糖、血脂和腸胃功能指標的常規分析,並向用戶提示異常和給出健康建議。智能馬桶,已經給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帶來了新的居家體驗。

  電視相關報道

  廣東佛山的蔡懷恩家有五口人,上有一個老人,下有兩個孩子,蔡懷恩和丈夫總是擔心老人摸黑起夜上廁所不方便,比如容易摔跤,或者看不見馬桶的位置,又撞上了其他的家具或者牆壁。但是她家裏不久前家剛換了一台智能馬桶,一下子讓蔡懷恩輕松了好多。我們來看看現在老人晚上上廁所的模擬場景。

  電視相關報道

  蔡懷恩消費者:這(馬桶)有一個自動翻蓋功能,一走進來還有個小夜燈,那么這樣子就有點光,(老人)就不會覺得很暗,怕有時候摔倒這樣子的。

  電視相關報道

  其實更讓蔡懷恩貼心的,是這款馬桶擁有一種多用戶定制功能。

  電視相關報道

  她家裏有老人也有小孩,沖洗臀部的位置和水溫都不一樣,但是這款馬桶可以分別給家裏的成員設置不同的水溫、水壓、坐溫,以及清洗位置等參數。這種為不同用戶進行個性化服務的技術,也是中國企業在全球的首創。

  電視相關報道

  盧嘉就是這台中國智能馬桶的設計者,他的夢想就是希望讓活動不方便和不大會使用智能馬桶的人群都能享受到這種智能馬桶的便利。

  盧嘉智能馬桶產品管理負責人:那么我現在呢,對用戶1和用戶2這兩個人做了一個預設置,為了讓消費者看得更仔細一點,我設置了比較極端的狀況。用戶1用的是最低的水溫,最低的坐溫,最低的水壓。那么用戶2我設置最高的風溫,坐溫和水壓。那么我現在按一下用戶1,大家可以看到,水的力量是非常柔和的,而且擺動幅度、位置,也相對比較靠後。

 

 

 

 

  電視相關報道

  盧嘉智能馬桶產品管理負責人:那么我們看一下用戶2,非常明顯的一個差異,現在水溫變成38攝氏度了,然後力量就比原來大非常多,而且它噴杆的距離外伸了,這個力量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